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14年紮根基層駐村扶貧 陳華:汗水澆灌“致富花”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7月01日 17:5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扶貧幹部陳華今年61歲,自2006年開始了自己的扶貧生涯以來,14年間,他先後在黑龍江省7個市縣的8個村從事扶貧工作,將自己的心血傾注在了扶貧事業上,深入基層,紮根人民。

  每年的6、7月份,是陳華最忙的時候,村裏鄉親們忙活了大半年的花卉種植産業能否取得經濟效益,關鍵就看他這兩個月在哈爾濱的銷售情況。談下了幾張銷售合同後,陳華一大早就從哈爾濱市區啟程趕回村裏運花。

  7萬株景觀花裝車完畢已經是下午四點多,陳華跟著車,要把這批花連夜送到哈爾濱,他在車裏簡單吃了幾口飯,便睡著了。為了儘快把景觀花種好,次日清晨4點,陳華就開始帶領工人種花。

  這樣的工作強度,陳華堅持了很多年。不過,今年和往年不同,如今的陳華已經不再是靠山村的駐村工作隊隊長和第一書記了。

  一份按滿紅手印的村民請願書,一個尚未實現的致富夢,最終留住了陳華。

  人心齊,泰山移。憑藉著多年的扶貧經驗,陳華引導村民調整種植結構,搞起了花卉扶貧産業;組建“機耕隊”對全村上萬畝土地實現 “代耕代管”;新建光伏扶貧電站,保障對貧困戶的兜底幫扶。在駐村工作隊的帶動下,今年村裏還嘗試開展了大壟高産田種植。

  2018年,靠山村徹底摘掉了“窮帽子”,全村人均收入達到一萬元以上,村集體資産達到581萬餘元,一躍成為全縣先進村。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