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持續高溫對農作物生長不利 科技降溫幫它們“避暑”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30日 10: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近段時間,福建持續高溫天氣,在這樣的高溫情況下農作物該如何“避暑”呢?下面我們一起跟著記者去田間地頭看一看。

  在福建省泉州市現代農業科技示範園區洛陽基地,每個大棚都蓋上了遮陽網,在蝴蝶蘭種植區,遮陽網早上9點就自動打開,一股股細小的水流從水簾上滴落,在風機的配合下營造出了涼爽舒適的植物生長環境。

  據了解,這裡的蝴蝶蘭總共有16萬株,今年春節後開始栽培,計劃在來年春節前供應市場。

  同樣在冷氣房中茁壯成長的還有菌類的姬菇、杏鮑菇、平菇等。有效的降溫,保障了蘑菇的産量,一個大棚每天能生産100多斤蘑菇。

  隨著高溫天氣的持續,農技專家提醒,農戶們給農作物灌溉補充水分時,應避免作物過幹過濕,最好在早晨或傍晚進行澆水。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