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瓜果飄香季 廣東:鄉村生態遊受青睞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29日 14:3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盛夏已至,瓜果飄香。近段時間,廣東各地推出了以採摘為主的鄉村生態遊、文化遊等旅遊産品,因短路途、低密度而受到了遊客們的青睞。

  廣州黃埔區擁有20多個百年荔枝品種,近日,這裡舉辦了一場特別的荔枝文化沙龍。這位遊客正在品嘗的賢江雙肩紅糯米糍,便是果農從有著700年曆史的古荔枝樹上摘下來的。

  除了品嘗剛摘下的新鮮荔枝,遊客們還能享用特色荔枝宴。在廣州增城區派潭鎮,村民羅錦威憑藉自家十幾畝荔枝樹,在當地辦起了生態農家樂。每到荔枝季,他都會給客人烹調荔枝木燒雞、荔枝木煲湯等招牌菜。

  在肇慶市高要區的十里農業生態旅遊長廊上,多家集種養、採摘、農耕體驗、田園飲食于一體的休閒觀光農莊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感受綠水青山,採摘新鮮蔬果。

  廣東花灘森林公園被譽為“粵西小天池”,近年來林場不斷擴種生態公益林,新增紅花荷、楓香等樹種,並打造牡丹花園、桃花島、虎顏花長廊等獨特景點。遊客從高處俯瞰,就能把鄉村風光以及大河水庫的美景盡收眼底。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