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龍舟競渡 粽葉飄香 各地共度端午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26日 09: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龍舟競渡、粽葉飄香,6月25日是端午節,傳統的端午民俗活動在各地展開。

  鑼鼓聲聲賽龍舟。25日,在湖北咸寧通城縣,由14支隊伍360多名隊員參加的龍舟賽拉開帷幕。這條穿城而過的雋水河,近年來通過河道治理、生態修復,雋水河已是碧波盪漾,停滯多年的龍舟賽也再度歸來。

  龍舟競渡比的是速度,而獨具江南特色的非物質文化遺産花龍舟比的卻是“顏值”。在浙江長興縣,每年端午,太湖邊的人們通過花龍舟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端午離不開吃粽子。在江西南昌前洲村、貴州平塘的毛南族鄉,包粽子、做香囊、畫彩蛋,這些傳統的端午習俗讓很多孩子們感受到濃濃的中國傳統文化。

  端午期間,很多志願者將愛心粽子送給一些特殊群體和家庭。黑龍江雙鴨山鞍山社區居民們把親手包的粽子送給孤寡老人;四川眉山誌願者和留守兒童一起過端午,手把手地教孩子們包粽子;河南南陽方城縣誌願者將粽子送給環衛工人。

  端午節裏的軍營,也有著別樣風采。借助訓練器材展開的特色“賽龍舟”,展現了舟橋官兵們“速度與激情”;軍營裏的“搶粽子拔河賽”等趣味活動,讓官兵們收穫了喜悅。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