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這個村依靠粽子脫貧摘帽 今年預計收入將突破3000萬元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23日 11:3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山西省呂梁市臨縣前青塘村水量充足,涵養了成片的葦子,葦子上抽出的粽葉葉片大而肥厚,包出來的粽子入口清香,異常好吃,歷史上青塘粽葉粽子遠近聞名,而且還做為貢品。當地利用資源優勢,扶持建立粽子廠,發展粽子産業,幫助當地村民脫貧致富。

  端午節來臨,這幾天山西省呂梁市臨縣前青塘村第一書記張林峰用這種獨特的直播帶貨方式讓粉絲量大漲,帶動村裏粽葉、粽子的下單量猛增。

  山西省呂梁市臨縣前青塘村第一書記 張林峰:依靠發展粽子産業,2018年實現了整村脫貧摘帽,今年預計粽子産業銷售收入將突破3000萬元。

  張林峰這邊帶貨火熱,而村民劉順連家的粽子加工作坊裏更是忙的不可開交。

  山西省呂梁市青塘粽合成食品有限公司負責人  劉順連:我們廠一天能包6000來個粽子,有12個工人,其中8個就是貧困戶。可以説粽子産業帶動我們全家脫貧的同時,也帶動了其他村民脫貧。

  小小粽子廠脫貧大産業,劉順連不僅全家脫貧,而且成了脫貧産業的&&人。如今,有著887戶2887人的前青塘村是黃土高原上有名的蘆葦之鄉和魚米之鄉,全村有80多戶粽子生産部,男女勞力80%以上從事粽子相關産業。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