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第26個“世界防治荒漠化與乾旱日”:推進荒漠化防治 助力脫貧攻堅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17日 16: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全國貧困縣中超過六成分佈在荒漠化地區。荒漠化、石漠化地區既是生態建設的重點區域,也是脫貧攻堅的主戰場。各地在推進荒漠化防治過程中助力脫貧攻堅。

  首先是政策扶貧。據統計,截至目前,我國在石漠化地區的217個貧困縣已經聘請了12.5萬生態護林員,佔全國所有生態護林員的四分之一。中央財政投入大約12億元,12萬多人的生態護林員帶動了大約近50萬人的增收。

  國家林業和草原局荒漠化防治司司長  孫國吉:再一個就是工程扶貧。我們通過兩大工程,一個京津風沙源工程,一個是石漠化治理工程,主要向貧困地區傾斜。京津風沙源工程我們統計向貧困地區傾斜投入27.4億人民幣,石漠化治理投入是40億人民幣。

  第三是林業産業扶貧。各地充分挖掘沙區資源優勢,培育各種沙生植物資源基地,因地制宜發展以木材、經濟林果、沙漠旅遊為重點的沙區特色産業,實現沙區特色産業扶貧。據統計,北方沙區進入盛果期的經濟林每年産出幹鮮果品4800萬噸,年總産值可達1200億元,約佔全國總産量的1/3,重點地區林果收入已佔農民純收入的50%以上。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