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黑龍江佳木斯:“五位一體”扶貧方式 帶動更多貧困戶實現穩定脫貧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16日 14: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不僅僅要讓貧困地區全部摘帽,防止已脫貧群眾返貧也同樣重要。黑龍江省多地就通過發展特色農産品、企業幫扶等多種措施,鞏固脫貧攻堅成果。

  在佳木斯市湯原縣湯旺鄉裕紅村,隨處可見的稻草秸稈,在王寶英等幾名貧困戶的巧手下變成了能賣錢的“雞窩籠”。

  將村裏的傳統手藝變成增加收入的新方式,是駐村工作隊想出的點子。有了穩定的産品,扶貧幹部又積極跑市場,為“雞窩籠”找到了穩定的銷路。

  疫情發生後,當地不少已經脫貧出列的貧困村,返貧的風險增加。在佳木斯市樺南縣,本打算外出打工的貧困戶李秀清夫妻,受疫情影響沒找到工作。正在夫妻倆擔心的時候,縣裏新建的肉雞深加工脫貧攻堅産業項目園,為他們提供了飼養員的工作崗位。在這裡基本工資3500元,根據飼養情況還有1000到3000元的績效獎金。

  近幾年,黑龍江省以發展生産作為實現貧困人口穩定脫貧的有效路徑和長久之策,實施龍頭企業、農業合作社、光伏扶貧、扶貧車間、致富&&人“五位一體”的扶貧方式。據黑龍江省扶貧辦統計,全省累計建設特色農業産業扶貧項目2570個,覆蓋貧困戶48.8萬戶次,帶動13.6萬戶貧困戶實現穩定脫貧。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