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雲南曲靖“巧媳婦”合作社一年實現産值60多萬元 幫助農村婦女就業脫貧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20年06月15日 15: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在雲南曲靖茨營鎮團結村,25名女子組成了一個“巧媳婦”合作社,發揮傳統手工藝專長,推出特色手工産品,一年實現産值60多萬元。在促進農村婦女就業的同時,還有效地鞏固了脫貧成果。

  龔粉珍是“巧媳婦”合作社的&&人,這幾天,她正帶領姐妹們抓緊製作手工蠶絲被。她們做的蠶絲被,每公斤售價可以達到600元左右。近段時間,合作社開始在曲靖市區尋找門店,打算把網絡銷售和實體經營結合起來。

  記者了解到,合作社2018年成立時,只有5人參加。現在,已經吸納了25名女子,年齡最大的60多歲,最小的是90後,其中有將近10個人,都是外出務工後返鄉回來的。

  合作社的隊伍不斷得到充實,産品也更加多元化,除了主要的蠶絲被加工,竹藝、布藝等10多種手工工藝産品也不斷推出。大家在空閒的時間,把一些傳統的手藝重新撿起來,既照顧了家庭,又有一份相應的收入。去年一年,團結村的“巧媳婦”合作社收入達到60萬元左右。

  而這樣的模式,已經從團結村逐漸輻射到了其它鄉鎮村寨。目前,在曲靖市麒麟區,以“巧媳婦”合作社為代表的特色産業發展已經全面推廣,覆蓋上百個村民小組。

  曲靖市麒麟區茨營鎮黨委書記 吳正紅:第一項收入就是土地流轉,可以收租金;第二項收入是就地務工,可以收薪金;第三個收入是訂單農業,可以賺現金。這樣就能夠實現穩定增收、穩定脫貧。

返回三農首頁
分享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