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最差戰績!尷尬 男排豪言衝金終排老九
2018年09月01日 15:30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

  昨天,中國男排3比0擊敗沙特隊,以歷史最差的第九名結束了本次亞運會征程。這支中國隊的陣容是“老的老,小的小”,主教練沈瓊也是第一次帶隊參加大型比賽,不過球隊賽前將目標定為爭奪獎牌甚至是衝擊金牌,但最終的結果讓人大失所望。

  由於與世錦賽時間間隔太近,本屆亞運會中國男排派出B隊參賽,由上海隊主教練沈瓊帶隊。名義上是國家二隊,但這支中國男排中的仲為君、張晨、李潤銘、任琦、張哲嘉等都曾經是國家隊的主力球員,理論上這支隊伍的戰鬥力不應該如成績反映的那樣糟糕。

  賽前中國男排信心挺足,沈瓊表示,日本隊和伊朗隊均派二隊出戰,中國隊有機會爭奪獎牌甚至冠軍。但現實是,在東南亞諸多二流隊伍面前,中國隊毫無優勢可言,每場比賽都打得異常艱難。縱觀本屆亞運會中國男排打的6場比賽,2比3輸給越南隊,被巴基斯坦隊3比2逆轉,先輸兩局連扳3局戰勝泰國隊,面對斯裏蘭卡隊也丟了一局,對陣伊朗隊更是0比3失利。只有3比0贏沙特隊還算乾淨利落,可這已經是在爭第九名了。

  老隊員狀態下滑,年輕隊員缺乏經驗,儘管沈瓊帶領上海隊拿到聯賽4連冠,但缺乏執教國家隊的經驗,在比賽時臨場應變不夠,以上諸多原因導致了中國男排此次的“最差戰績”。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