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女子四人皮艇500米 馬青坐鎮中國隊奪得冠軍
2018年09月01日 14:48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9月1日,2018年亞運會皮划艇靜水比賽在巨港體育中心展開第四日爭奪。女子四人皮艇500米決賽,馬青、周玉、楊佳麗和黃傑儀組成的中國隊以1分33秒896獲得冠軍,哈薩克斯坦和烏茲別克斯坦隊分獲銀牌和銅牌。

女子四人皮艇500米從1990年北京亞運會開始成為正式項目,首屆比賽中,實力強勁的中國隊發揮出色,力壓朝鮮和日本隊,登上最高領獎臺。四年後的廣島亞運會,中國隊毫無懸念的實現衛冕,烏茲別克斯坦隊獲得亞軍,日本隊連續兩屆獲得季軍。曼谷亞運會,中國隊依然強勢,豪取三連冠,成為該項目名副其實的霸主。

不過2002年釜山亞運會,中國隊大意失荊州,在決賽中輸給了烏茲別克斯坦隊,遺憾獲得亞軍,四連冠夢碎。不過2010年廣州亞運會,家門口出戰的中國隊快意復仇,擊敗了烏茲別克斯坦和日本隊,重新奪回冠軍。四年前的仁川亞運會,中國隊衛冕成功,如果雅加達登頂,將在該項目實現第二個三連冠,也是歷史第六冠。

這次比賽,中國隊派出了馬青、周玉、楊佳麗和黃傑儀的陣容,其中只有馬青是上屆奪冠的成員。決賽開始後,馬青、周玉、楊佳麗和黃傑儀配合默契,劃得非常強勢,很快就確立了領先優勢,隨後的比賽,馬青、周玉、楊佳麗和黃傑儀越來越快,逐漸甩開對手,最終第一個衝過終點,中國隊奪得冠軍,成績為1分33秒896,哈薩克斯坦隊以1分35秒452獲得亞軍,烏茲別克斯坦隊以1分38秒040獲得季軍。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