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會跳高冠軍王宇:成績尚可,結果滿意
2018年08月28日 15:21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

      新華社雅加達8月27日電(記者盧羨婷、朱翃、楊汀)在27日晚結束的第18屆亞運會男子跳高決賽中,中國選手王宇以2米30的成績奪冠。在鎖定冠軍後,他又向2米34的高度發起挑戰,但未獲成功。他在賽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今晚的成績只能算是尚可,但結果還是讓人滿意的。

  在男子跳高比賽中,中國隊的王宇和白龍攜手出戰。王宇除了在2米24高度遭遇一次重跳外,一路都順順噹噹,並挑戰2米30一次成功。在確定最後的對手、韓國隊的禹相赫成績定格在2米28後,鎖定冠軍的王宇決定向更高的個人最好成績發起挑戰。雖然兩次挑戰2米34失敗,但全場的掌聲和歡呼聲依然送給了這個27歲的中國小夥。

  “這個成績不是特別滿意,但是我覺得拿到金牌還是很開心。今天這個比賽,氣氛和對手的強度都給你壓力,沒有辦法讓你特別放鬆地去衝刺自己的最好成績。”王宇説。

  在一個多月前的國際田聯鑽石聯賽摩納哥站,王宇就曾以2米30的高度獲得過亞軍,今年他一直保持著良好的競技狀態。“我今年跳出過6次2米30、2次2米32……肯定是一種厚積薄發的感覺,把自己的感覺維繫住,打破個人最好成績應該是一個水到渠成的事情。”

  這已經是王宇第二次參加亞運會。四年前,他在仁川拿到男子跳高第四名。“這次能拿到冠軍,內心狂喜,超開心。”王宇説。

  王宇將目標鎖定在2年後的東京奧運會。“對我而言,那是個終極考驗,我希望在東京奧運會有更好的成績。”他表示,下一步要在力量方面、起跳速度方面有所加強,多向國外優秀選手學習。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