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體操小花陳一樂亞運首秀摘個人全能冠軍
2018年08月22日 10:53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

        新華社雅加達8月21日電(記者盧羨婷、易淩)2018年亞運會女子體操個人全能冠軍21日産生,16歲的中國體操選手陳一樂在亞運首秀中以55.95分獲得這一殊榮,臨陣替補參賽的羅歡以54.55分摘銀,朝鮮選手金水晶以53.6分獲得第三。

    根據比賽規程,本次亞運會體操比賽將資格賽與個人全能決賽融合,在進行資格賽的同時,也將決出個人全能金牌。參加女子體操比賽的11支隊伍被分成3組進行比拼,中國隊所在的小組在第三場比賽中登場。前兩場比賽結束後,朝鮮隊的金水晶和全薔薇暫列個人全能得分榜前兩名。

    中國女隊雖然都是年輕選手挑大梁,但是陳一樂、羅歡等小將的綜合能力突出。陳一樂在去年天津全運會中取得個人全能冠軍,並且在今年的亞運選拔測試中位列全能第一。

    中國隊第一個比賽項目是平衡木,姑娘們雖然表現稍有瑕疵,但都拿到了不錯的分數,其中陳一樂拿到最高的14.8分。第二個項目是自由操,本應第二個出場的章瑾因為身體原因放棄了比賽。排在其後的陳一樂出場時遭遇音樂錯放,好在數分鐘後再上場的她沒有受到“小插曲”的影響,再次拿到自由操最高的13.15分。

    此後進行的是跳馬和高低杠比賽,陳一樂雖然在高低杠上險些掉杠,但她依然堅持到最後,拿到14.2分並鎖定冠軍。“我感覺自己可以發揮得更好。”陳一樂説。

    被問及如何應對比賽中的突發狀況,陳一樂表示,比賽什麼情況都可能發生,心態不會受到影響,“音樂放錯就放錯了,重新再來就是了。”她説,跟世界名將競爭,要提升的地方太多,“接下來的多哈世錦賽沒展望個人全能冠軍,沉下來就行,希望團體能爭個冠軍。”

    因黎琪在18日的場館適應性訓練中受傷退賽,身在北京的羅歡臨危受命于19日趕到雅加達,並迅速進入備戰狀態。在21日的比賽中,她四個項目都有穩定發揮,最終拿到亞軍。“剛得知要替補參賽的消息時,有點驚訝,然後有點興奮,加上有點緊張。19日當天中午到,晚上就要訓練,有點擔心不適應,但是實際比想象的一切要好一點。”羅歡説。

    當天的比賽同時決定了女子團體決賽、女子各單項決賽的晉級名額。8支隊伍晉級22日團體決賽,中國、朝鮮和韓國隊暫列前三名,派出二隊參賽的日本隊暫列第四。除跳馬外,其他3個單項中國隊均有選手獲得決賽資格。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