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戰輕取越南朱婷連戰3局 中國女排邊打邊適應
2018年08月20日 15:43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

  耗時不到一小時,中國女排昨天就以3比0輕取小組賽首個對手越南隊,迎來開門紅。三局比分分別為25比11、25比15和25比13,越南隊幾乎沒有還手之力。但比賽中郎平卻讓朱婷打滿了三局,為後面的比賽多做準備。

  本屆亞運會中國女排主力盡出,目標直指冠軍。作為這支中國女排的核心,朱婷昨天三局拿下15分,榮膺得分王。另一主攻劉曉彤拿下11分,首發接應龔翔宇和副攻袁心玥均奪得9分。這是朱婷第一次參加亞運會,賽後她認為自己還算適應。“按照教練的部署,打好每一場球,這是我給自己的任務。”朱婷賽後説。

  中國女排主帥郎平表示:之所以讓朱婷打滿三局,主要是想讓她多適應一下比賽場地,以便在後面更重要的比賽中能承擔更多的責任。除了適應場地和環境外,郎平還希望女排姑娘們抓住前兩場比賽的機會,找到自己的比賽節奏。對於後兩局越南隊的得分稍有起色,郎平表示,主要是中國隊的發球失誤增多,另外場地空調開得比較大,場內風向産生了一定的影響。

  作為中國女排陣中為數不多參加過上屆仁川亞運會的隊員,丁霞昨天表示,這次參賽少了一些新鮮感,我的心思基本集中到了比賽中。中國女排是8月17日深夜抵達雅加達,據丁霞透露,中國隊的行程及賽前訓練時間相當緊張,“第一天來後只睡了5小時,第二天就開始正常訓練了。”這也是郎平希望在首場比賽中國隊能邊打邊適應,全力調動好自己的狀態,發揮出在北侖封閉訓練一個月的水平。

  在張常寧、楊方旭因傷退出後,女排如何進行人員調整也是外界關注的焦點。兩人作為裏約奧運會冠軍,在隊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尤其是接應位置,楊方旭的傷退使女排在這一位置上僅剩龔翔宇、曾春蕾兩名球員,板凳深度受損。且在3人中,楊方旭特點側重於進攻,因此她缺席帶來的影響不僅限于串聯與防守端。

  由於首戰對手實力有限,這兩人的缺陣影響尚不明顯,但當面對韓國、日本等勁旅時,如何彌補這一損失將成為左右比賽走勢的關鍵。對於中國女排而言,真正的考驗還在後面。好在丁霞、劉曉彤表示,通過本場的適應,相信之後全隊會越打越好。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