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徐嘉余50仰險勝奪冠 日本猛女成為首個三金王
2018年08月20日 20:25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20日晚,2018亞運會在格羅拉蓬卡諾水上中心結束了游泳大項男子50米仰泳、女子50米蝶泳和女子100米自由泳三項決賽爭奪,中國選手徐嘉余以24秒75獲得男子50米仰泳冠軍,本次亞運會已經拿下50仰和100仰雙冠。日本選手池江璃花子獲得女子50米蝶泳和女子100米自由泳雙冠,加上昨天的女子4乘100自冠軍,池江成為本次亞運會第一個拿到三金的選手。中國選手王一淳和林欣彤獲得女子50米蝶泳亞軍和季軍,中國選手朱夢惠和楊浚瑄獲得女子100米自由泳亞軍和季軍。

  男子50米仰泳決賽,徐嘉余第五道,王鵬第二道,入江陵介第三道。當預賽第一的印尼選手蘇達塔瓦出場時,全場歡呼,印尼總統佐科-維多多大駕光臨,現場為這位印尼頭號選手加油助威。比賽開始,徐嘉余和入江陵介不再做任何保留,高速前進,他們很快把印尼選手蘇達塔瓦甩開,形成雙雄爭霸格局,最後衝刺!徐嘉余以24秒75獲得冠軍,這個成績正好和他在今年全國冠軍賽奪冠成績一樣。入江陵介以24秒88獲得亞軍,韓國選手姜知碩以25秒17獲得第三, 王鵬以25秒28獲得第四。

  女子50米蝶泳決賽沒有意外,池江璃花子錶現出超強實力,出水後沒劃兩下就已經確立領先位置,她最終以25秒55的成績獲得冠軍,應該是為了接下去要進行的女子100米自由泳決賽蓄力,該成績比她今年創造的25秒11的亞洲紀錄還要差0.44秒,但也打破了亞運會紀錄。中國兩將表現不錯,王一淳以26秒03獲得亞軍,林欣彤也以26秒39獲得第三。

  在參加完女子50米蝶泳頒獎儀式後,池江又馬不停蹄去參加女子100米自由泳決賽爭奪。決賽中國選手朱夢惠在第五道,楊浚瑄在第六道,日本方面預賽第一的池江在第四道,青木智美在第三道。比賽開始,朱夢惠在出水後奮勇搶到第一位置,她的前半程速度驚人,50米邊用時25秒49,大幅度領先池江0.51秒!可惜轉過身來,池江璃花子優勢體現了,她開始猛追,並略微追上了朱夢惠。最終池江璃花子以53秒27獲得冠軍,並打破亞運會紀錄,離她53秒03的亞洲紀錄差距不遠。朱夢惠也以相當不錯的53秒56獲得亞軍,楊浚瑄以54秒17獲得第三。

體育2018亞運會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