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中國女排首戰越南無懸念 重在練兵找感覺
2018年08月19日 10:40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19日11點,中國女排將上演雅加達亞運會的首秀,對手是越南隊。儘管近兩屆亞錦賽越南都獲得了第五名,是亞洲排壇除中日韓泰四強外較有競爭力的隊伍,但與亞洲霸主中國相比,技術能力和身體條件都有一定差距。中國隊正常發揮水平,理當在亞運首戰收穫完勝,此役重在演練陣容,助隊員儘快找到比賽感覺。

中國女排在2015年世界盃、2016年裏約奧運會和2017年大冠軍盃連奪三冠。儘管貴為近年在世界賽場成績最為耀眼的球隊,但陣中僅有顏妮、丁霞和姚迪三人曾有亞運參賽經驗,其他隊員都是首次踏上亞運征程。相比單項錦標賽,亞運這種綜合性盛會壓力更大一些。

本屆亞運會中國女排與越南、中國台北、韓國、哈薩克斯坦和印度同分在B組。若要如願奪金,尚需進行8場比賽。對手水平參差不齊、兩天出戰一次,對隊員興奮點的調動和狀態的保持都是考驗。首戰的對手越南,雖非亞洲一流強隊,但在中游球隊中是衝擊力比較強的。此次越南女排多由1997年至1999年出生的年輕選手組成,陣中年齡最大的是28歲的二傳阮靈芝。

越南雖有一定競爭力,但對中國女排來説,首戰還是重在演練陣容、調整選手狀態。主攻張常寧和接應楊方旭雙雙因傷缺席,一定程度上削弱了球隊的邊攻競爭力。張常寧無緣出戰,更令球隊在主攻配置上面臨新的調整,這一位置的選手壓力都會相應增加。作為隊長和第一得分強點,朱婷在首戰越南時會有怎樣的狀態尤受關注。

中國女排在小組賽初期對手較弱、韓國和哈薩克斯坦兩強都是在中期才會碰到,能夠擁有一段時間來調整隊員的狀態。對中國而言,首戰越南是較好的適應比賽氛圍、尋找比賽感覺的機會,參賽選手大概率會輪番登場。

從雙方實力對比看,中國女排首場贏球幾無懸念,但是否能奉獻出一場流暢度和技術含量兼備的亞運首秀尚難定論。出戰綜合性盛會、比賽又採用賽會制,首戰一般會打得比較拘謹,隊員需要有一個適應過程。在確保獲勝的前提下,主帥郎平很可能以演練陣容為主,給予所有人適應比賽的機會,為後面的強強對話最好準備。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