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體操男隊期待亞運復興 首要目標重奪男團金牌
2018年08月17日 08:31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

  中新網雅加達8月16日電(記者岳川)雅加達亞運會中國體育代表團升旗儀式于16日在亞運村升旗廣場舉行,體操名將肖若騰、林超攀參加儀式。兩人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將力爭奪回闊別四年的體操男團金牌。

  在14日晚抵達雅加達後,體操男隊已于昨日進行了適應性訓練。雖然歷經長時間飛行,但林超攀和肖若騰均表示身體狀態不錯。這是屬於兩人的第一屆亞運會,談及目標,他們都把團體賽放在了首要位置上。

  相比中國體操女隊在亞運會上的“霸主”地位,男隊四年前在仁川丟掉了分量最重的團體冠軍,對於男團金牌長達40年的壟斷被日本隊終結。那屆亞運會團體賽,日本隊在自由操、鞍馬、吊環、單杠四個項目中排名榜首,而中國隊僅自由操並列第一。

  四年過去,以新科世錦賽全能冠軍肖若騰為代表的年輕一代已經逐漸挑起大梁,新老交替接近完成。如今東京奧運週期悄然過半,雅加達亞運會不僅是一次期中考試,也是體操男隊在失意裏約之後一次重新證明自己的機會。他們的首要目標,就是奪回闊別四年的男團金牌。

  “我們的目標一致,最重要的就是團體賽。今年訓練比去年有所進步,但具體還要看臨場發揮,爭取屆時能展現出最佳狀態。”肖若騰如是説。

  本屆亞運會,體操男隊的最大對手仍是日本隊。由於年內還有體操世錦賽,此次日本隊沒有派出最強陣容,內村航平、白井健三、田中佑典等名將並未來到雅加達。饒是如此,作為亞運會男團衛冕冠軍,日本隊實力仍不可小覷。比如即將亮相亞運的谷川翔,他在今年日本體操全錦賽中奪得全能冠軍,終結了內村航平的十連霸。

  但中國隊對於男子全能這枚金牌同樣勢在必得。在2017年亞洲體操錦標賽上,肖若騰與林超攀包攬了前兩名。同年的蒙特利爾體操世錦賽,兩人再次將金、銀牌收入囊中。

  然而與以往不同,本屆亞運會將個人全能的角逐融入到了資格賽當中,即資格賽成績將直接決定全能金牌的歸屬,不再單設全能比賽。對於所有選手而言,這都是一次全新的挑戰。

  “新賽制可能會帶來一些意想不到的狀況,畢竟這是第一次,大家還沒有完全適應。”不過肖若騰同時表示,他將力爭在全能項目中有所突破。

  根據亞運會賽程,競技體操項目的角逐將於8月20日至24日舉行。中國體操男隊的復興之路,或將由此開始。(完)

體育2018亞運會
860010-110313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