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忙門將“墨西哥吳鎮宇”奧喬亞雖敗猶榮
2018年07月03日 16:03來源:今晚報

原標題:

  巴西隊與墨西哥隊的比賽屬於內馬爾,但也應該屬於奧喬亞。這位被稱為“墨西哥吳鎮宇”的門將在本場比賽中高接抵擋,如非他的神勇發揮,墨西哥隊恐怕難逃一場大敗。而在四場比賽中總共25次的撲救,也讓奧喬亞成為本屆世界盃賽至今最忙的門將。

  四年前的巴西世界盃賽中,奧喬亞就因為屢次獻上神撲而名揚世界足壇。與此同時,由於長得像香港電影明星吳鎮宇,奧喬亞在中國球迷中人氣更高。四年之後,奧喬亞依然是墨西哥隊的主力門將,而他的高水平發揮,實際上也是墨西哥隊快速反擊打法的保障,甚至是反擊發起點。

  奧喬亞似乎是為世界盃賽而生的,他在俱樂部比賽時的表現並不能稱得上一流。或者説,他1.85米的身高並不符合歐洲豪門俱樂部對於門將的身體要求。這或許也是為什麼他現在只是效力於比利時標準列日隊而沒有豪門俱樂部青睞的原因。而到了墨西哥隊,奧喬亞還是能夠證明自己的實力。本屆世界盃賽小組賽三場比賽,奧喬亞就已經奉獻了17次撲救。他的神勇發揮,是墨西哥隊進入16強的重要保障。四年前的巴西世界盃賽小組賽,奧喬亞高接抵擋,幫助墨西哥隊以0比0逼平了巴西隊。如今的俄羅斯世界盃賽1/8決賽,奧喬亞依然發揮神勇。只可惜巴西隊實力的確強大,兩個進球都是將球傳至幾乎門線上完成的射門,奧喬亞對此實在無能為力。即便如此,他在本場比賽中還是奉獻了8次撲救。如果沒有他,墨西哥隊恐怕不會撐到第51分鐘才被攻破球門。賽後,奧喬亞大度地祝賀了巴西隊。“我要祝賀巴西,他們比我們能力更強,給我們製造了更多威脅。”奧喬亞説道。

  今年33歲的奧喬亞,在2006年就隨墨西哥隊參加了世界盃賽,在2010年也前往了南非。不過,他在這兩屆世界盃賽中都沒有出場。直到2014年巴西世界盃賽,奧喬亞才一鳴驚人。四年之後,他們的狀態依舊出色。2022年卡塔爾世界盃賽,37歲的奧喬亞還會出現在墨西哥隊陣中嗎?對於一名守門員來説,這個目標並非不可能實現。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