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比利時晉級 日本出局 歐美壟斷八強
2018年07月03日 08:09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

  中新網北京7月3日電(記者 王祖敏)

  北京時間7月3日晨,俄羅斯世界盃又結束兩場1/8決賽。巴西隊以2:0完勝墨西哥順利晉級,比利時隊在0:2落後的逆境下實現超級大逆轉,以3:2絕殺日本挺進八強。

  隨著進入16強的亞非獨苗日本隊出局,歐美球隊將繼續壟斷世界盃賽的八強席位。

  淘汰賽上半區的4支八強隊伍已全部産生。1/4決賽,巴西隊將迎戰比利時隊,另一場將在法國隊與烏拉圭隊之間展開。

  巴西2:0墨西哥

  在奪冠熱門德國、阿根廷、葡萄牙和西班牙隊先後出局後,由內馬爾領銜的五星巴西沒有再讓冷門發生。他們在以2:0完勝墨西哥隊後,連續第七次躋身世界盃賽八強。草帽軍團也未能改變“16郎”的命運,連續第七次止步16強。

  憑藉本場比賽的2粒進球,桑巴軍團的世界盃總進球數達到228粒,超過德國隊的226粒,成為世界盃賽上進球最多的球隊。

  已過39歲的墨西哥老將馬科斯此役首發出場,成為世界盃歷史上第一個連續5屆世界盃參加淘汰賽的球員。

  比賽開始,兩支知己知彼的美洲球隊就展開激烈拼搶,技高一籌的巴西隊佔據場上優勢,墨西哥隊守門員奧喬亞的8次撲救,力保該隊在上半時城門不失。

  下半時,內馬爾挺身而出。第50分鐘時,內馬爾在威廉的配合下鏟射破門,巴西隊1:0領先。第88分鐘,內馬爾禁區左側射門被奧喬亞撲擋,剛替補上場的菲爾米諾插上推射空門輕鬆得分,巴西隊以2:0成為這場美洲內戰的勝者。

  獲評該場最佳球員的內馬爾,不僅參與了巴西隊的兩個進球,而且貢獻了全場最多的7次射門、7次過人,成為當之無愧的巴西之核。在他參加的兩屆世界盃賽上已打進6粒進球(巴西世界盃4粒),與梅西持平,少C羅一個。但梅西C羅均已參加了4屆世界盃,且已被淘汰出局,而內馬爾的第二屆世界盃還在繼續。

  比利時3:2日本

  這是一場結果在意料之中、過程卻超出人們想象的比賽。日本隊在下半時以2:0領先,比利時隊在5分鐘時間內扳平比分,並在終場哨響前上演絕殺。

  迎戰奪冠熱門比利時隊,16強中最弱的日本隊做好背水一戰的準備。此役開局不到一分鐘,香川真司的一記險中門柱的射門就給比利時隊敲響警鐘。但在小組賽中過於順利的歐洲紅魔並未引起足夠的重視,日本隊反以傳控優勢一度掌握著場上的主動權。

  下半時,日本隊的努力收到成效,他們在第48分鐘和第52分鐘分別由原口元氣和乾貴士攻入兩球,出人意料地以2:0領先!。

  比利時隊這才感受到危機,換上費萊尼和沙德利,加強邊路進攻,這次換人也成為此役的轉捩點。一旦打起十二分精神,在小組賽中攻入9球的歐洲紅魔迅速展露出他們在進攻端的優勢,在第69分鐘和第74分鐘分別由維爾通亨和替補出場的費萊尼破門,將比分扳成2:2平。

  進入傷停補時階段,雙方依然維持著平局。當幾乎所有人都認為又一場點球大戰即將來臨時,同樣是替補出場的沙德利在第94分鐘時上演壓哨絕殺。3:2,比利時隊驚險晉級。

  第三次殺入世界盃16強的日本隊雖因“晚節不保”未能躋身八強,但東瀛將士在此役和小組賽中表現出的技戰術水平和頑強堅韌的作風,贏得了世界的尊重。同時,日本隊首次在淘汰賽中進球,並在本屆杯賽中打進6球,創造了該隊單屆世界盃的總進球紀錄。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