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阿根廷葡萄牙出局 這屆世界盃真的有點冷
2018年07月03日 16:51來源:揚子晚報

原標題:

  隨著世界盃淘汰賽的開始,繼梅西C羅之後,奪冠大熱門西班牙也出局了。至此,本屆世界盃已經可以堪稱最“冷”一屆世界盃!因為在俄羅斯這片神奇的土地上,似乎宣告了世界現有足球秩序的終結,多極化成為趨勢,強弱差異正在被抹平。

  其實,這屆世界盃一開始就充滿顛覆性,到處瀰漫著“改朝換代”的氣息。先是意大利和荷蘭無緣決賽圈,衛冕冠軍德國隊倒在了小組賽,而且是在末輪負於了已經提前出局的韓國隊。而正當球迷們惋惜之時,淘汰賽第一天,阿根廷和葡萄牙又相繼出局。梅西的球隊步履蹣跚地來到了淘汰賽,卻遭遇了落後逆轉又被逆轉的神劇情,梅西只能感慨沒有球王命,世界球迷紛紛扼腕嘆息。而兩個小時後的歐洲冠軍葡萄牙又締造冷門,他們雖然一度扳平比分,卻被卡瓦尼梅開二度踢出局。C羅空有一身本領,卻無從施展。

  如果説淘汰賽上半區冷門連連是因為強隊雲集,下半區的西班牙與排名32強墊底的俄羅斯之戰在絕大多數人看來是沒有任何懸念的。然而比賽進程也出人意料,西班牙領先後自亂陣腳。熬到點球,結果俄羅斯點球無一失手,西班牙隊卻兩度被撲出。最終鬥牛軍的世界盃之路也提前止步。

  原本淘汰賽下半區中,只有英格蘭和西班牙兩支傳統豪強。西班牙出局後,這或許是1966年世界盃奪冠以來,英格蘭最好的一次衝擊冠軍的機會了。不過三獅軍的1/8比賽還沒有比,誰能保證他們不會又締造冷門呢?

  世界盃冷門不斷,反映出當今世界足壇發展的多元化。毫無疑問,世界足球強弱差距縮小的原動力是全球化的結果。全球化正在抹平一切疆界,足球變平了,差距將從小縮成微小。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