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紅魔絕殺逆轉 阿扎爾堪稱比利時“最強大腦”
2018年07月03日 07:44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

  中新網北京7月3日電 (記者 高凱)

  當地時間7月2日,比利時在0比2落後的形勢下,在比賽的最後階段奇跡般連進三球。在球隊核心阿扎爾的帶領下,紅魔實現了世界盃淘汰賽48年來首次兩球落後實現的逆轉。

  儘管此前強隊接連“翻車”,但比利時對陣日本的這場1/8決賽在人們心中依舊顯得沒有多大懸念。孰料兩隊在僵持了半場後竟由日本隊首開紀錄,更迅速將比分擴大至2比0,就在人們開始感嘆看上去完整強悍的紅魔此番恐怕也要爆冷之時,阿扎爾帶領球隊全線壓上,並在第69分鐘依靠一粒幸運的頭球扳回一城,幾分鐘後,阿扎爾前場左側弧線球傳中,費萊尼小禁區前沿頭球攻門得手,比利時將比分扳平。比賽的最後時刻,沙茲利推射破門,比利時上演絕殺。

  FIFA宣佈,比利時隊長阿扎爾當選全場最佳球員,他不僅在關鍵時刻助攻隊友扳平比分,更是比利時的進攻發動機,策動全場的同時共完成3次射門、1次過人、1次鏟斷,贏得1次空中對抗,傳球成功率達到80%。

  這場驚心動魄的淘汰賽後,比利時更加為人看好,兩球落後的情況下不僅依舊堅持冷靜有效的進攻,精神層面上説,將求勝的信念堅持到最後一刻的頑強將令紅魔比以往更加令對手膽寒。

  出現在俄羅斯的紅魔,無疑已經是從前的“升級版”。

  作為球隊的絕對核心,阿扎爾無疑是升級完成的核心要素。

  阿扎爾172公分的身影雖然在一眾球員中頗顯單薄,但這位出生於1991年的邊鋒卻屬於從小佔優一路領先的“優等生”。

  出生於體育世家的阿扎爾從14歲開始就為比利時的各級國家隊比賽,而他也總是比利時各級國家隊年齡最小的球員,不過,在U17、U19他都是球隊裏當仁不讓的核心球員,也一直身著10號球衣。

  前比利時足球旗幟性人物維爾莫茨早在2007夏天就注意到在U17歐洲青年足球錦標賽上的阿扎爾,他預言,“埃登(阿扎爾的名字)的表現明顯比其它這個年齡段的球員高出一大截,阿扎爾帶領的新一代比利時球員假以時日一定會實現比利時足球的偉大復興。”

  而事實證明,紅魔確實因為阿扎爾而改變。

  在20世紀末21世紀初的很長一段時間裏,比利時國家隊的戰術就是單調的英式衝吊和防守反擊,其中的主因之一正是其中場稀缺有技術含量的球員,無法有效組織起陣地進攻。阿扎爾的出現改變了這一切,儘管身體條件一般,但阿扎爾擁有精妙的控球能力,更為重要的是,他有敏銳的全局觀,關鍵時候的傳球更是能策動起充滿創意的進攻線路。

  事實上,阿扎爾已經在最近7場的大賽比賽中連續為比利時隊送上進球或助攻,是紅魔在球場上當之無愧的最強大腦。

  最強大腦的作用不只限于球場。

  2016年開始擔任比利時隊長的阿扎爾,已經成長為這支球隊的精神領袖。

  曾經被質疑“太過安靜”的阿扎爾並未改變自己的行事作風,他依舊不喜歡説太多,但是卻越發著意于“隊員們在關鍵時候能聽進去我所説的”,“我不喜歡説太多話,但是如果我必須要這麼做,我會做到的。有些球員你需要直來直往,但是有些球員,你需要用不同的方式走進他的心。”

  此前對陣巴拿馬的小組賽,最終打進3球的盧卡庫上半場並未過多參與比賽,據稱正是阿扎爾在中場休息中的鼓勵點燃了他的鬥志。

  場上的高球商加上場下的高情商,阿扎爾總是顯得遊刃有餘。

  事實上,從他接過比利時隊長袖標,紅魔只輸過4場球,贏了27場比賽,一共打入105球。

  當C羅和梅西都已經離開,阿扎爾表示,世界盃的聚光燈該給到比利時了。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