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冷門 拒絕隨“梅羅”而去 內馬爾瞄準金盃
2018年07月03日 07:32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7月3日電(張一凡)

  最終憑藉著內馬爾的一射一助攻,巴西在首輪淘汰賽中2:0擊敗了墨西哥,拿到了一個八強名額。此前的淘汰賽中,熱門球隊西班牙、阿根廷、葡萄牙都遺憾出局,兩位巨星梅西和C羅也都已經告別。內馬爾沒有步他們的後塵,他用自己細膩的技術,率領桑巴軍團一步一步邁向冠軍。

  無論是小組賽還是淘汰賽,本屆世界盃可謂是冷門迭出,德國、西班牙、阿根廷等熱門球隊紛紛倒在八強之外,梅西和C羅兩大球星更是在同一天雙雙謝幕。賽前甚至有很多球迷調侃巴西:“梅西和C羅乾脆在機場等一天內馬爾得了,然後一起回家。”在這樣的情況下,五星巴西是否會爆冷出局,內馬爾是否會追隨梅西和C羅的腳步成為又一位離開的球星?

  很顯然巴西遇到了一個他們很滿意的對手。雖然墨西哥曾在小組賽擊敗衛冕冠軍德國,展現出了強大的黑馬潛質。但巴西卻並不害怕這個對手,因為他們曾四次在世界盃上遭遇墨西哥,三勝一平從無敗績,並且進11球失0球。從某個角度來説,巴西在這場八分之一決賽開始之前就已經佔據了一定的心理優勢。

  也許正是這種“恐巴症”從中作祟,墨西哥人開場不久之後便陷入被動,全場14次射門僅射正1次,幾乎沒有對巴西隊的城門製造實質性威脅。桑巴軍團則在內馬爾的策動之下鎖定勝局,先是內馬爾自己鏟射破門,緊接著又靈巧突破之後,助攻菲爾米諾再進一球,最終以2-0的比分擊敗對手,成功晉級八強。

  值得一提的是,比賽下半場70分鐘左右出現一段小插曲,內馬爾在倒地後遭到對手“暗算”,墨西哥的拉雲在彎腰撿球的時候“不經意”地用鞋釘踩到了內馬爾的小腿,內少頓時表情痛苦,在地上坐了相當長一段時間後才起身回到比賽,但就在一旁近距離目睹全過程的裁判並沒有對此做出判罰。不過,根據內馬爾之後生龍活虎的表現看,他並無大礙,應該不會對之後的比賽産生影響。

  有球迷説內馬爾被侵犯後的倒地總是略顯誇張,但沒有人比他更明白被惡意犯規之後受傷的痛苦。14年本土世界盃上,內馬爾在對陣哥倫比亞的比賽末尾階段,遭到祖尼加的惡意侵犯,隨後缺席了與德國隊的半決賽。在家鄉父老面前,缺少了內馬爾的桑巴軍團遭到血洗,而作為前場核心的內馬爾卻有心無力,只能看著這一切發生。

  經歷了2014年世界盃半決賽的慘敗後,目前的這支巴西隊毫無疑問變得更強了,他們也是本屆世界盃的奪冠熱門球隊之一。至於巴西隊最終能否如願取得俄羅斯世界盃冠軍,陣中核心內馬爾的發揮至關重要。作為球隊的領軍人物,內馬爾表示:“希望這是一屆屬於我的世界盃。”

  內馬爾近期穩定的狀態是巴西隊前進的最大保障,他在近19場代表巴西出戰的比賽中製造了21粒進球,包括11個進球和10次助攻,如此的效率也是巴西橫掃南美區預選賽的強力保障。上賽季,內馬爾在大巴黎出場30次,共打入28球,並有16次助攻,發揮同樣相當出色。在強勁對手紛紛出局的情況下,巴西隊能否在他的帶領下,笑到最後找回昔日的榮耀?

  在當今的國際足壇,很多人將“超級天才”內馬爾稱作梅西、C羅之後的“第三人”,本賽季他在大巴黎展現了無可辯駁的統治力,如今的他已不再是4年前那個內心脆弱的莽撞少年。經過這些年的洗禮,內馬爾已經成為巴西隊當之無愧的頭號球星。他現在要做的,就是讓身上桑巴戰袍,在7月的俄羅斯繡上第六顆星。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