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球!內馬爾加冕桑巴第三射手 近兩屆進球最多
2018年07月03日 04:11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面對頑強的墨西哥,巴西一度在比賽中無法找到打破僵局的鑰匙。關鍵時刻,還是內馬爾挺身而出,獨造兩球,成為桑巴軍團的救世主,帶領球隊2-0取勝墨西哥,昂首挺進八強。

  算上此役的進球,內馬爾在26歲的年紀,已經將個人國家隊進球數提升至57球!而內馬爾打進57球用了89場比賽。目前,內馬爾57球的進球數在巴西國家隊歷史射手榜上已經躋身前三甲。在他身前的只有77球(92場)的貝利和62球(98場)的羅納爾多。考慮到內馬爾的年齡,至少還有5年時間去趕超前輩,他超越外星人看起來完全沒有問題,而趕超球王成為桑巴第一人,似乎也是很有機會的。而且,內馬爾場均0.64球的進球效率也跟前輩羅納爾多持平,略遜於貝利的場均0.84球。

  進入2018年,內馬爾在重傷後的恢復情況還是十分理想的。在代表巴西國家隊和巴黎聖日耳曼的16場比賽裏,內馬爾已經打進了15球,場均1球的得分效率十分驚人。而且,內馬爾現在無論是在國家隊還是俱樂部,並不以進球為主要目的,更多時候他喜歡吸引對方防守注意力和防守重心,為隊友創造機會,因而其射門次數和進球機會按理説是減少了。但居高不下的得分效率則不得不説是越來越成熟的內馬爾在門前把握機會的能力又得到了長足的進步。

  還有一個數據其實並未引起外界的關注。2014年世界盃以來,再加上本屆世界盃,除了上屆世界盃金靴J羅外,沒有人的進球數能比肩內馬爾,哪怕梅西和C羅(兩人均為5球)!J羅和內馬爾均打進了6球。不過,哥倫比亞球星在本屆杯賽尚未開胡,主要還是吃4年前的老本,而內馬爾則是能進球能助攻,可謂全面開花(2014年世界盃4球1助攻,2018年世界盃2球1助攻)。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