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世界盃見證16強終極分析:為了梅西 今夜無人入睡
2018年06月26日 09:24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足跡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6月25日晚,2018年世界盃小組賽第三輪全面打響,世界盃進入一天四賽、兩場同開的高節奏中,十六強名額漸漸水落石出。在昨晚的4場比賽中,烏拉圭3-0俄羅斯,沙特2-1埃及,西班牙2-2摩洛哥,葡萄牙1-1伊朗。在這其中,B組的兩場對決在最後時刻才揭曉懸念,西班牙兩度落後,兩度扳平,葡萄牙險些遭遇驚天逆轉,堪稱步步驚心。

賀煒分析西班牙關鍵問題,洪鋼指出阿根廷生死戰真核

在賽後的解説中,劉嘉遠語出驚艷,而賀煒則用了一種出乎意料的反轉方式,調侃了老搭檔“徐至摩”徐陽指導。

賀煒分析西班牙關鍵問題,洪鋼指出阿根廷生死戰真核

西班牙隊獲得小組頭名後,將在1/8決賽面對東道主俄羅斯,西班牙實力佔優,但俄羅斯隊佔盡天時地利人和。與摩洛哥的比賽西班牙暴露出了一些問題,兩次落後,面對的還是摩洛哥這個20年沒有進過世界盃的球隊。結果雖然是拿到了小組第一,但很多事情需要他們去關注!西班牙隊整體磨合確實存在問題,從第一個球的配合不默契來看,洛佩特吉的下課以及耶羅的臨危受命,還是讓西班牙隊出現了一些動蕩,面對東道主時他們能不能夠頂住壓力,在壓力之下這些小的縫隙會不會變成漏水的漏洞,這些都值得觀察。

賀煒分析西班牙關鍵問題,洪鋼指出阿根廷生死戰真核

AB組比賽結束之後,世界盃將在今晚迎來C組與D組的四場比賽:

6月26日22:00 C組-丹麥VS法國(賀煒&楊晨)

6月26日22:00 C組-澳大利亞VS秘魯(曾侃)

6月27日02:00 D組-尼日利亞VS阿根廷(洪鋼)

6月27日02:00 D組-冰島VS克羅地亞(朱曉雨)

目前兩個小組的積分及出線形勢如圖所示:

賀煒分析西班牙關鍵問題,洪鋼指出阿根廷生死戰真核

賀煒分析西班牙關鍵問題,洪鋼指出阿根廷生死戰真核

四場比賽中,焦點中的焦點當屬阿根廷與尼日利亞隊的比賽。在比賽之前,中央電視臺前駐阿根廷記者馮麗在世界盃足跡平臺發佈了兩條關於阿根廷隊的最新動態。一條是“梅嫂安東內拉已從布宜諾斯艾利斯出發前往聖彼得堡。”這對梅西無疑是很大的鼓舞。另一條則是“阿根廷主教練桑保利説阿根廷距離世界盃決賽還有5場球,明天就是第一步。”這樣的迷之自信,則讓阿根廷球迷頗為擔心。

賀煒分析西班牙關鍵問題,洪鋼指出阿根廷生死戰真核

即將迎來生死戰的阿根廷,該如何去應對比賽呢?對此,即將解説評述這場比賽的中央電視臺評論員洪鋼,也表達了他對這場焦點大戰的看法:

阿根廷隊作為目前小組形勢最危急的前世界冠軍,必須戰勝尼日利亞。至於冰島和克羅地亞,個人認為克羅地亞會全力以赴,去戰勝這個預選賽中輸給過的對手。

從數據上來看,阿根廷隊最重要的是馬斯切拉諾,他就像籃球隊的控球後衛一樣,雖然投籃和得分不是由他來完成的,但是球權的支配在他手上。馬斯切拉諾的傳球次數目前只比托尼-克羅斯少一次,他要起到的也是克羅斯的作用,阿根廷隊的運轉速度是由他來決定。

馬斯切拉諾第一場傳給了梅西22腳球,但第二場時下降到了7次,他們之前的聯絡被切斷了,梅西得到的機會就少了許多,不過梅西嘗試突破次數和突破成功次數都是所有球員裏最多的。

數據顯示,阿根廷隊場均傳球是所有球隊中第四多的,但是在射門上,他們有大量的射門是在禁區外完成的,同樣是控球較多的球隊,西班牙、日本等在禁區外射門的比例就要小很多。當阿根廷隊把對方擠壓到禁區附近,自己獲得的突破和傳切的空間反而就小了。

如何才能打好這場關鍵的生死戰?如何真正發揮出阿根廷球員的真正實力?這是阿根廷主帥桑保利必須思考的問題。北京時間6月27日2點,央視評論員洪鋼將解説阿根廷與尼日利亞的比賽。本場比賽是阿根廷的逆襲之路,還是沉淪遺憾之時,敬請期待。

更多世界盃前方信息,關注世界盃足跡平臺,即時了解比賽信息。

二維馬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