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詩意點評!賀煒:德國人講述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2018年06月24日 08:06來源:央視網

原標題:

足跡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6月24日淩晨2點,在索契的菲什特體育場,世界盃F組德國隊與瑞典隊展開焦點對決。本場比賽在現場評論席上,四年前曾解説德國奪冠的評論員賀煒與曾在德甲留洋的前國腳楊晨搭檔。不過賽前還發生了一件有意思的花絮,在世界盃足跡平台中,賀煒發佈了自己親手熨衣服的短視頻,而他也正是穿著自己親手熨的衣服前往了現場。

經典的大戰詩意的點評!賀煒:德國人講述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賽前,賀煒與楊晨在討論著這場比賽,德國隊首場失利後,在這場比賽中進行了變陣。衛冕冠軍不容有失,一旦輸球將提前出局!

經典的大戰詩意的點評!賀煒:德國人講述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德國隊開局就發動了猛攻,正如賀煒所説,“德國隊開場的攻勢因為形勢的要求,他們不得不從一開始就抓住每一秒的時間。”在貝裏錯失單刀,魯迪因傷下場後,托伊沃寧的進球,將德國人送到了懸崖邊緣,賀煒評價,“如果説這場比賽之前德國隊還在懸崖邊的話,那麼現在德國隊已經掉下了懸崖,他們的一隻手還攀在懸崖上。”

經典的大戰詩意的點評!賀煒:德國人講述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下半場伊始,戈麥斯出場改變戰局,羅伊斯扳平比分,賀煒評價,“戈麥斯的出場,就像有一顆楔子楔進了對方的防線!戈麥斯這個點非常重要,這個橋頭堡一定要有。”楊晨則評價,“德國隊進攻形成了前點中點後點。”

但是第82分鐘,博阿滕染紅離場,讓德國隊瀕臨絕境,賀煒提到,“德國隊還能遇到更糟糕的局面麼?”“勒夫也許遇到了他在德國隊帥位上最困難的一次。”

高潮發生在最後一分鐘,克羅斯上演絕殺,賀煒驚呼,“絕殺!這是一個絕殺球!托尼-克羅斯,倒數第15秒!這是一個徹底的爆發!這對瑞典人來説是個巨大的打擊!關鍵時刻,克羅斯成為德國隊的英雄!德國足球是這個星球上最強大的國家隊之一,他們已經很久沒有體會這樣的驚心動魄!”楊晨稱讚,德國人找回了他們的這種精神!

經典的大戰詩意的點評!賀煒:德國人講述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終場結束,賀煒稱讚德國,“德國人挽救了自己!一個真正的強者,在面對著非常嚴峻的形勢,面對著命運的折磨的時候,他們能夠挽救自己,他們有堅強的神經,鋼鐵一般的意志,一直流淌在德意志足球的血液之中,一直深嵌在他們的基因之中。對德國足球來講,勝利早已成為一種習慣,而如今,沒有任何事情是理所應當的,每個人都該為自己想到達到的目標拼盡全力。”

經典的大戰詩意的點評!賀煒:德國人講述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在索契,德國人拯救了自己的命運。要知道,奧斯托洛夫斯基正是在索契療養的時候,寫出了讓所有中國人都記得的那部小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德國人告訴我們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瑞典人其實也堅強的像鐵板一塊!”

在賽後連線中,賀煒和楊晨也點評了這場比賽。賀煒提到,“作為強者,你肯定要被很多人苛刻的要求,這是正常的。但是在這樣的情況之下,也許只有真正的強者,才能夠表現出和他的名氣、和他的聲譽,所匹配的實力和能力。”

經典的大戰詩意的點評!賀煒:德國人講述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最後,賀煒詩意的點綴了這場經典之戰,“如果您看完了今天的比賽,您再推開窗,能夠幫助您去面對明天真實的生活的話,我覺得,看足球就值了。”

經典的比賽,精彩的點評,索契之夜註定永載史冊。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