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開環暢飲 俄羅斯球迷改喝啤酒了
2018年06月23日 09:11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

  一直以來,泡沫豐富的啤酒陪伴著足球大賽。在俄羅斯,一條關於啤酒的報道頗奪人眼球:世界盃期間,全世界球迷開懷暢飲,導致莫斯科一些酒吧和餐廳的啤酒供不應求。
  提起俄羅斯,人們一定會想到伏特加。這次採訪世界盃,記者在比賽現場、球迷聚集區、市區的酒吧和餐廳等處,發現俄羅斯人還是更喜愛喝啤酒。尤其是比賽中場休息時,看臺外總會排起30多米長隊,一杯贊助商品牌的啤酒、一個熱狗搭配成世界盃套餐,售價600盧布(約合60元人民幣)。
  對真正愛喝酒的俄羅斯人來説,啤酒或許根本入不了法眼。2013年之前,俄羅斯法律規定,酒精度低於10%的酒精飲料可以作為汽水銷售。也就是説,很多啤酒5年前才被認為是“酒”。説到底,愛喝伏特加的俄羅斯人根本不覺得啤酒是酒。在記者入住的莫斯科酒店旁,有一家比較歐洲化的酒吧,雖然酒水品種豐富,但在比賽期間,年輕人為主的顧客基本以點啤酒配漢堡和薯條為主。顯然,受歐美生活方式影響,啤酒在莫斯科已打上時尚化標簽。
  在歐洲,啤酒和足球緊密相連。記者在採訪2004年、2008年歐錦賽時發現,最愛打著足球旗號大喝啤酒的是英格蘭人。只要有英格蘭隊的比賽,這座城市的火車站都是醉醺醺的啤酒味,很多英格蘭球迷喝到步履蹣跚,但手裏還是緊緊攥著酒瓶不放。
  其實,看球本身是一種情緒宣泄,啤酒由於酒精度數不高,而且利潤較高,從而壓倒烈性酒、葡萄酒等品種,成為世界盃賽場的唯一酒精飲品。在足球世界裏,球迷喝著讓人微醺的啤酒,釋放激情才恰到好處。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