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勝佔據有利位置 “歐洲紅魔”有望提前出線
2018年06月23日 08:38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

  ●提前出線

  儘管首輪比賽的多個位置發揮不暢,但比利時隊依然以3比0擊敗巴拿馬隊,在G組佔據有利位置。“歐洲紅魔”近年來都被認為強大無比,該隊在國際足聯的排名也很好地反映了這一點。比利時隊本場如能獲勝,將提前一輪晉級。

  北非勁旅突尼斯隊在本屆世界盃至今展現的能力頗為一般,首輪雖然以1比2的小比分不敵英格蘭隊失利,但實際上英格蘭隊當時還沒有進入狀態,多名球員的狀態都很一般,在那場比賽中浪費了許多機會。此番面對實力更佳的比利時隊,從整體實力方面來看,突尼斯隊無法撼動對手,北非球隊的前景很不樂觀。

  ●盧卡庫

  突尼斯隊要想保住出線希望,至少要在這場比賽中拿到1分,這意味著北非球隊可能在比賽中採取保守的防守戰術。如此一來,比利時隊的進攻線就成了比賽的焦點,有著“小魔獸”之稱的盧卡庫球風偏軟,與真正的“魔獸”德羅巴比較起來有極大不足,但比利時隊擁有的中前場配置在本屆世界盃上堪稱豪華,德布勞內、阿扎爾的“喂餅”功力一旦開啟勢不可擋。所以盧卡庫依然可以安心在前鋒線上等待隊友提供機會。首輪“梅開二度”的盧卡庫如能在這場比賽再次破門,就將成為阿努爾、塞勒芒斯、克拉伊森和威爾莫茨之後第5位單屆世界盃打入3球的比利時球員。按照比利時隊目前的狀態,隊伍能走得更遠,而向來是高産射手的盧卡庫可以保持鋒線的殺傷力,繼續刷新紀錄。

  此外,默滕斯同樣值得關注,他在首輪打入精彩的首個進球,成功讓比利時隊擺脫了急躁的心理。在前鋒線上,默滕斯和盧卡庫是極好的互補,他出色的跑動能力和強悍的身體素質讓比利時隊的前場進攻更加靈活。

  當然,這場比賽還有卡拉斯科和維特塞爾,這兩名效力中超的球員有望伴隨球隊在本屆世界盃走得更遠。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