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場比賽4球4分 C羅連續兩場成為關鍵先生
2018年06月21日 08:39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

  0:1輸給葡萄牙,摩洛哥成為了本屆世界盃第一支小組出局的球隊,兩隊之間的差距並沒有那麼大,甚至有人這樣開玩笑:僅僅相差了一個C·羅。當葡萄牙人在射手榜上高居榜首的時候,摩洛哥本場比賽16次射門都沒有換來得分,如今擺在他們面前的已經不再是出線,而是能否取得本屆世界盃的進球。

  儘管兩隊球迷都身穿紅色隊服,甚至在球場上的加油助威也容易被第三方球迷弄混,但兩隊之間的球迷並沒有任何互動,甚至有意識地保持著距離。在15世紀,葡萄牙進行的非洲西海岸探險和1415年對非洲北部的征服標誌著葡萄牙王國成為海上強權的開始,而那個時候,摩洛哥正是非洲抵抗葡萄牙的代表,而他們的強盛在當時絲毫不亞於歐洲的葡萄牙和西班牙。

  C·羅在全世界範疇之內都備受歡迎,但在摩洛哥球迷這裡,卻只有漫天的噓聲。

  在這種歷史背景下,C·羅開場後就打入一球,足以説明了他的心理素質。比賽進行僅僅4分鐘,C·羅就以一個漂亮的魚躍頭球攻破對手球門,讓葡萄牙在這場“紅魔”大戰中開了個好頭。本屆世界盃上,C·羅打入的4粒進球居然用四種不同的方式,他的全面性和穩定可見一斑。在國家隊層面,C·羅第152場比賽完成了85個進球,超越前輩普斯卡什。不過全場比賽,摩洛哥都牢牢控制球權,控球率高達53%。而C·羅在整支球隊都疲軟的情況下,也難有發揮。最重要的是,摩洛哥球員對他重點盯防,嚴防死守收到了效果。

  摩洛哥的比分一直處於落後,不過並沒有影響到兩隊球迷的興致,比賽中甚至玩起了人浪。7萬8千多的上座率,在本屆世界盃上也可以排名第二,僅次於揭幕戰。隨著摩洛哥一次次攻勢卻不得分,比賽最終以葡萄牙勝利而告終。這個死亡之組,最大的明星是C·羅。最遺憾的,則莫過於摩洛哥,他們擁有著絕對的實力,但卻不知道如何將皮球送入對手球門,或許他們和葡萄牙之間的差距只有一個C·羅。

  賽後,C·羅不出所料拿到了本場比賽的最佳球員,這已經是他連續第二場成為關鍵先生。從最近兩場的比賽來看,C·羅幾乎一個人在引領著球隊前行,在梅西、萊萬多夫斯基等球星表現不佳的情況下,C·羅的表現的確令人尊敬。本屆世界盃上,無論葡萄牙隊最終走多遠,恐怕C·羅都毫無疑問是金靴的最有力競爭者,他能打破前輩們保持的一個個紀錄嗎?

體育2018世界盃
860010-110309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