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8類人免徵麗江古城維護費 希望吸引更多遊客

旅遊首頁 來源:央廣網 2017年11月02日 17:01 A-A+

原標題: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來自世界文化遺産麗江古城保護管理局的消息,麗江對包括年滿60周歲老年人在內的8類人免徵古城維護費。

  關於調整麗江古城維護費的相關事項,已得到了雲南省財政廳、雲南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批准,從昨天(11月1日)起,8類免徵古城維護費的人包括:不足12周歲或身高1.2米以下的人員;年滿60周歲及以上的老年人;持有《殘疾人證》的殘疾人員;持有中國人民解放軍或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軍官證》《警官證》《文職幹部證》《義務兵證》《士官證》及軍隊院校《學員證》的現役軍人;持有有效證件的全國勞動模範、全國先進工作者;陪旅遊團並持有《導遊員資格證書》的導遊及旅遊車駕駛員;戶籍地址、暫住地址在麗江市行政轄區內的人員;法律、行政法規和雲南省地方性規定的其他免徵人員。

  近年來全國各地收取古城維護費的做法廣受爭議。爭議的焦點主要是徵收是否合法,是否全部資金用於麗江古城的保護。這次對8類人免收古城保護費,也是希望吸引更多的遊客。大多數遊客認為,既然到了麗江,古城維護費還是交一下好,畢竟麗江古城是世界文化遺産、國家5A級景區。而且古城維護費交納一次的有效期限為七日內有效,一次繳納即可通行包括麗江古城、玉龍雪山、黑龍潭在內的麗江主要景區。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