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四川嚴懲旅遊失信行為 前三季度為遊客挽回百萬損失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11月01日 12:53 A-A+

原標題:

  記者30日從四川省前三季度全省旅遊市場治理工作情況新聞通氣會上獲悉,前三季度四川省共查處旅遊行政處罰案件103起,23家旅行社被勒令停業整頓,5家旅行社經營許可證被吊銷,累計為遊客挽回經濟損失超110余萬元。通過對旅遊市場的綜合整治,四川打造出透明、規範、舒心的旅遊市場氛圍。

  根據“全國旅遊投訴舉報平臺”公佈的數據,2017年前三季度,四川共受理旅遊投訴802件,已辦結749件,累計為遊客挽回經濟損失110.76萬元。

  今年以來,四川按照國家旅遊局的統一部署,持續開展了旅遊市場綜合整治“春季行動”和“暑期整頓”,做到有案必查,違法必究,始終保持市場整治高壓態勢。

  四川旅遊發展委員會相關負責人介紹,前三季度,四川全省各級旅遊執法質監機構共開展市場檢查2117次,出動檢查人員1.2萬人次。截至9月30日,四川共查處旅遊行政處罰案件103起,罰款共計337.35萬元,停業整頓旅行社23家,吊銷旅行社經營許可證5家。

  四川在加大旅遊市場整頓同時,加強制定對旅遊失信行為的懲罰措施。四川省旅發委10月19日發佈實施了《四川省旅遊經營服務嚴重失信黑名單管理辦法(試行)》,通過建立旅遊經營服務嚴重失信黑名單制度,進一步完善旅遊經營服務失信者的信息收集、公示工作機制,實現涉旅部門信息共享,加大對嚴重失信旅遊經營服務者的懲戒力度,不斷強化誠信經營市場導向,促進旅遊業持續健康穩定發展。(記者張超群)

相關閱讀 遊客 | 旅遊經營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