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黑龍江首條赴海南越冬專列開通 全程8天“慢旅行”

旅遊首頁 來源:東北網 2017年11月01日 14:16 A-A+

原標題:

  30日18時許,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開往海南省三亞市的首趟“海南越冬專列”正式開通,至此,中國南北兩個省份用旅遊專列串聯,旅客在此後八天的旅行中,可將沿途城市的大美風光盡收眼底。哈爾濱至三亞越冬旅遊專列全長4100余公里,是中國目前最長的鐵路旅遊線路。

  30日18時許,黑龍江省哈爾濱市開往海南省三亞市的首趟“海南越冬專列”正式開通,至此,中國南北兩個省份用旅遊專列串聯,旅客在此後八天的旅行中,可將沿途城市的大美風光盡收眼底。

  哈爾濱至三亞越冬旅遊專列全長4100余公里,是中國目前最長的鐵路旅遊線路。“越冬專列”主推全程8天的“慢旅行”,專列路線在規劃之初就著重考慮沿途欣賞“窗外風光”需求,特別採用了“落地窗”的大窗觀光車體。

  據哈鐵國旅相關人員表示,此次開行的旅遊專列,途經黑龍江、遼寧、河北、安徽、湖南、江西、廣西等省份,旅客直接從中國北疆的略微寒冷的“黑土地”,一路南下,在抵達湛江後乘船橫渡瓊州海峽,再乘坐火車到達目的地三亞市。隨著越來越多的南北通聯鐵路網新線路開闢,對推動地域經貿往來、人文交流、旅遊發展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