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遊客赴西安寺廟賞千年銀杏樹遭村民攔路 交錢才放行

旅遊首頁 來源:西安晚報 2017年08月30日 15:20 A-A+

原標題:

  長安區古觀音禪寺的千年銀杏樹,夏天綠蔭如蓋,秋季金燦燦的落葉鋪地,遊客們稱之為“全球最美樹木”之一。近日,有不少遊客向本報反映,開車去一睹這棵古樹風采,卻在路上遭遇“攔路收停車費”,遊客們紛紛表示,這種情況實在有損西安這座旅遊名城的形象,希望有關部門關注此事。

  近日,遊客王女士告訴記者,8月22日她和幾位朋友開車前往位於長安區東大街辦羅漢洞村古觀音禪寺觀賞銀杏樹,開車剛走到通往寺院的路口,就被幾位村民攔住,讓她交停車費。“我看到旁邊有個停車場,我就跟收費的村民解釋,説我不停車,直接去寺院門口的停車位。村民告訴我停車是他們統一管理的,車開進來就要交錢。”王女士説,這樣的行為讓人很無語。後來王女士付過錢後,村民才放行。

  8月24日上午,記者一行驅車前往長安區東大街辦羅漢洞村走訪。上午10點半左右,來到古觀音禪寺附近,遠遠就能看到幾位村民站在路上向遊客車輛收費。道路一側有個停車場,當時並沒有車輛在裏面停放。

  隨後記者驅車行至通往古觀音禪寺的丁字路口,幾位村民上前攔住記者正欲拐向古觀音禪寺方向的車輛,“來,把停車費一交。”“我們不在停車場停車,只是從這條路經過,也要收費嗎?”記者詢問。“上面停車場和下面你看到的這個停車場是我們統一管理,不交費的話,要不你就不要進來。”村民説。同時出示了一個餐飲公司的營業執照、一個地址為西安市長安區東大羅漢洞村,名為觀音堂停車場的驗收登記證。當記者再次詢問,通往寺裏的車道就此一條,僅僅路過又不在他們停車場停車,為啥還要收費時,村民表示,他們統一管理,從路口過去的車就是要收停車費。

  記者從多名遊客處了解到,此前也有遇到村民攔車收費,向長安區旅遊管理部門曾經投訴過,截至目前這種現象依然存在。隨後,記者為一同前往的兩輛車交了二十元,村民給記者兩張西安觀音堂餐飲管理有限責任公司的發票。當記者詢問古觀音禪寺相關人員後得知,寺院門前的停車位並不收取費用。

  “一進村口,就有好幾個人攔住過往車輛收費,一次10元。如果遊客在停車場停車,收費完全可以。僅僅路過並未在路旁的停車場停車,而是停在寺院門口的停車位上,為啥村民要收錢,這錢收的有沒有道理?這讓外地來的遊客怎麼看?”一位遊客表示,西安是旅遊城市,村民攔路收費的行為有損本地旅遊形象,希望相關部門能夠關注此事,為遊客打造一個良好的旅遊環境。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