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香港將舉辦盂蘭勝會向年輕人宣揚中華孝道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8月30日 10:50 A-A+

原標題:

  新華社香港8月29日電(記者丁梓懿)為向廣大香港年輕人宣揚中華傳統孝道文化和博愛精神,香港九龍城潮僑盂蘭會將於9月舉辦大型盂蘭勝會。同時將舉行相關展覽,組織青年人參加多個觀賞團,學習盂蘭勝會的歷史、文化及特色。

  九龍城是香港潮籍人士聚居的社區之一,這些人士積極傳承潮汕地區的人文風俗。每年在九龍城舉辦的盂蘭勝會都吸引大批市民及遊客體驗參觀。

  九龍城潮僑盂蘭會理事長陳統金向記者表示,盂蘭勝會將於9月6日至10日在香港九龍城舉行。今年活動亮點之一是觀賞團由經專門培訓的中學生擔任導賞員,由他們向觀眾介紹盂蘭勝會。陳統金説,這可以讓更多年輕人加強對盂蘭文化的認識,了解並推廣中華傳統文化。

  九龍城潮僑盂蘭會將於6日舉行大型祈福儀式及巡遊活動,規模達500人的巡遊隊伍從亞皆老街球場出發,途經九龍城區13條主要街道,並會在商鋪門前舞龍舞獅,寓意帶來吉祥好運。此外,活動現場將設立美食攤位,邀請市民品嘗茶果、魚蛋、筍粿、功夫茶等傳統潮州特色食品。

  香港潮人盂蘭勝會于2011年被列入第三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並在今年8月被列入首份“香港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作名錄”。

相關閱讀 香港九龍城 | 孝道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