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遊客安吉漂流被打 涉事景區已停業

旅遊首頁 來源:北京青年報 2017年08月29日 15:15 A-A+

原標題:

  8月28日,一段遊客在浙江安吉漂流被打的視頻在網上流傳。視頻顯示,一位身穿救生衣的遊客和幾位手持棍棒的男子發生口角,相互爭執,隨後一個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突然掌摑了該遊客。事後,安吉縣公安局發佈通報稱,8月27日,參與打人的兩人已被當地警方行政拘留並處罰款。安吉縣旅委也對涉事景區做出停業整頓的處理。

  遊客

  景區漂流將到終點

  未配合拍照要求被掌摑

  8月26日,在安吉仙龍峽漂流時,來自上海的遊客狄先生遭到該景區外包服務工作人員的掌摑。昨日,狄先生告訴北京青年報記者,事情發生在26日下午四點多,他從上海來到安吉仙龍峽景區旅遊,當時他和其他遊客到達了漂流的最後階段。一位中老年工作人員要求在場幾位遊客轉身拍照,但自己和其他遊客正在打水仗沒聽清,“他就衝我大喊大叫,説了一些很難聽的話。”

  “我當時就和他説,‘老師傅您又不是我爸爸,幹嗎對我這麼兇’,然後旁邊一個小青年就指著我説‘今天他就是你爸爸!’”隨後雙方口角升級,這名青年男子跳上狄先生所乘的船,並用手中的棍棒抽打狄先生的頭,後被其他遊客拉開。據狄先生介紹,對方之後打電話叫來了十幾個人,爭論中對方一名黑衣男子突然掌摑了自己。26日晚間狄先生就醫檢查後出現了輕微的耳鳴症狀。

  景區

  打人者係外包人員

  將向涉事遊客當面道歉

  隨後,北青報記者聯絡了發生此事的仙龍峽景區,景區的一位工作人員告訴北青報記者,漂流拍照點是景區外包的,並不屬於景區管理。事發後,景區也已派人前往制止並報了警。

  28日下午,該景區發佈致歉信。信中表示,26日下午,景區承包拍照業務的阮某、陳某因拍照問題與上海遊客狄某發生爭執並對狄某進行毆打。27日上午,阮某、陳某因毆打他人分別被安吉縣公安局處行政拘留並處罰款的處罰。

  景區表示此事“充分暴露了我公司在管理上的漏洞和缺失,我們深刻表示道歉”。公司將派人前往上海向涉事遊客當面道歉,與拍照業務承包方解除合同並開展停業整頓。

  縣旅委

  打人者已被行政拘留

  景區將上“黑名單”

  28日下午,安吉縣旅委發佈通報稱旅委已聯合相關部門對涉事景區進行聯合檢查,並作出以下處理意見:一是根據《安吉縣旅遊經營者“黑名單”管理暫行辦法》,將該企業列入“黑名單”,並通過新聞媒體、政務網絡進行公佈,整改完成後方可從“黑名單”中刪除;二是召開旅遊企業會議在行業內進行嚴肅通報批評;三是督促企業向媒體及當事人作出賠禮道歉;四是在企業自行停業整頓的基礎上加強監督直至整改驗收合格後方可營業。

  狄先生向北青報記者表示已看到通報,景區負責人也已致歉,將和景區協商解決此事。

  文/見習記者 張月朦

相關閱讀 遊客 | 漂流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