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唐山 鳳凰涅槃的奇跡 優秀旅遊城市的新生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13日 12:39 A-A+

原標題:

中國近代工業的搖籃-工業文明遊

唐山是中國近代工業的搖籃,工業基礎雄厚, 素有“北方瓷都”之稱。這裡誕生了中國第一座機械化採煤礦井、第 一條標準軌距鐵路、第一台蒸汽機車、第一桶機制水泥、第一件衛生陶瓷,孕育 了豐厚的工業文明。

開灤國家礦山公園 - 頭戴 礦燈,深入神秘幽深的真實礦井

開灤國家礦山公園

始建於1878年的開灤煤礦,堪稱中國煤炭工業 的活化石。

在跨越三個世紀的發展歷程中,留下了許多極 具典型性、稀有性的歷史文物和礦業遺跡。

開灤博物館

開灤博物館

開灤博物館

開灤首開中國最早的機器採礦業、鐵路運輸業 和電力工業,引進了西方先進的工業文明和生産技術,催生了北方工業城市的興 起,從某種意義上講,這裡就是中國早期工業化的起點,是中國近代工業文明的 搖籃,是中華民族從農耕文明走向工業文明的第一個可稱道的足跡。

開灤博物館

由於開灤煤礦的開發,唐山因煤興市、秦皇島 因煤建港,一座煤礦托舉起了兩座城市。

開灤博物館

“井下探秘遊”是一處集體驗、展 示、休閒三大功能于一體的地下景觀遊覽區,您與孩子可從博物館主館四層乘模 擬罐籠直達井下,由百米“時空畫廊”,進入縱橫交錯、面積達5000 平米的古巷道遺址,體驗從原始採煤到現代化採煤的演進歷程;或在國內最大的 “井下4D影廳”觀看科幻影片,身臨其境地接受礦山安全教育。亦可 乘車遊覽探秘,在獨特的地下空間,品鑒礦業文化獨特魅力。

井下探秘遊

井下探秘遊

相關閱讀 旅遊城市 | 沉降區
我要糾錯編輯:彭宇翔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