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唐山 鳳凰涅槃的奇跡 優秀旅遊城市的新生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4月13日 12:39 A-A+

原標題:

啟新1889水泥工業旅遊區 - 進百年水泥廠, 發現如巨型怪獸般的設備

啟新1889水泥工業旅遊區

隨著城市的不斷發展,啟新 水泥廠搬遷出了城區,留下的廠房經過“修舊如舊”的改建和加建, 搖身一變成為了以啟新水泥工業博物館為中心的1889文化創意産業園。

唐山啟新水泥工業博物館

整個園區就是一條水泥生産線,4號至8號旋窯 改建為中國水泥工業博物館,既保護利用工業遺跡,又傳播我國早期的工業文明 。

唐山啟新水泥工業博物館

啟新,始建於1889年。中國第一台水泥窯在這 裏點火,中國第一桶水泥在這裡誕生。

啟新水泥工業博物館-啟新各時期各類印章

唐山啟新水泥工業博物館展品

啟新1889是中國首個以水泥工業為主要內容的 博物館,我國近代工業的縮影。

歷經大地震依然堅挺的巨大廠房

啟新1889使中國第一桶水泥誕生地得到全面展 示,延續唐山工業遺産文脈,成為唐山的城市名片。1889園區先後舉辦多次攝影 展、畫展、音樂節、藝術展、海報展等文化活動,為社會各階層、各年齡段的人 群提供豐富多彩的文化娛樂活動,能讓大“孩子”和小孩子都找到自 己喜歡的項目。

1889文化創意産業園

1889文化創意産業園

相關閱讀 旅遊城市 | 沉降區
我要糾錯編輯:彭宇翔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