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攜程發佈清明人氣排行榜:二三線城市旅遊"大爆發"

旅遊首頁 來源:人民網-旅遊頻道 2017年04月06日 09:32 A-A+

原標題:

  人民網北京4月5日電 (記者劉佳)攜程旅遊最新發佈《2017清明旅遊人氣排行榜》,包括人氣最旺十大城市、十大熱門目的地、十大休閒度假目的地、十大人氣最旺景區、十大出境遊國家。報告顯示,清明小長假旅遊人數創歷史新高,出境旅遊成為更多中國人的新選擇。

  小長假集中爆發 清明旅遊人數是平日4倍

  4月5日,攜程旅遊通過對數十萬跟團遊、自由行遊客的分析,結合2.5億攜程用戶數據,發佈《2017清明旅遊人氣排行榜》。統計顯示,三天假期,我國有205個大中小城市的旅遊者,從攜程預訂跟團遊、自由行、一日遊、郵輪等度假産品,到達包括中國在內的全球95個國家、795個目的地。其中,60%是國內遊,40%是出境遊。4月1日-4月3日3天出發的遊客人數,是平時的3-4倍,小長假帶動出遊效應明顯。

  攜程旅遊大數據顯示,踏青賞花、“上山下鄉”鄉村遊成為清明出遊的熱點。一半以上出遊需求集中在短途遊和周邊遊,54%的人選擇3天以內的線路,主要是參加省內以及周邊跨省旅遊,主要預訂巴士遊、自駕遊、高鐵遊等産品。36%的遊客選擇4-6日産品,以飛機往返的國內遊和周邊國家出境遊為主。長途出國旅遊也受到國人青睞,有約10%的遊客選擇7天以上的行程,網上報名美國9日遊、澳洲11日遊等歐美澳洲産品。

  出遊人氣最旺城市:二三四線旅遊“爆發”

  清明出遊,哪些城市市民成為主力?根據攜程國內遊、出境遊産品大數據,今年有205個城市的遊客在線報名,報告發佈了“2017年清明小長假出遊人氣最旺十大城市”,依次是:上海、北京、廣州、深圳、成都、杭州、南京、天津、重慶、武漢,這些城市的市民小長假出遊最為積極,遊客量佔了全國的一半以上。

  從增長速度看,“2017年清明小長假出遊十大黑馬城市”是:武漢、南京、瀋陽、廈門、西寧、杭州、貴陽、蘇州、寧波、成都,通過網站和APP報名的遊客增幅最高超過100%。二三線城市出遊需求爆發,以居住地為原點的周邊遊、省內遊成為新的亮點。

  小長假十大出發城市 小長假十大增長最快出發城市

  央視最近發佈的《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也顯示,2017年二三線城市旅遊消費的意願全面超過一線城市。一線、二線、三線城市居民的旅遊意願分佈是41.9%、45.3%、46.4%,越是二三線城市,市民旅遊的意願越強。

  為什麼二三線城市出遊需求爆發?攜程旅遊專家分析,一是這些地區交通改善,自駕遊、高鐵便利;旅遊航線增加,簽證也更為便利;相比一線城市,這些地區同時也是春遊和鄉村旅遊的熱點;另外,智慧手機與移動支付的普及、互聯網旅遊公司的促銷推廣、線下門店佈局,也推動了各地旅遊熱。

  最熱門的目的地排行榜

  今年小長假出遊,北京、上海、廣州、成都、西安、重慶、武漢、南京、深圳成為“2017年清明十大熱門目的地城市”;成都、三亞、昆明、廈門、麗江、杭州、桂林、大理、珠海、貴陽成為“2017年清明十大休閒度假目的地”;杭州西湖、上海外灘、上海迪士尼、北京故宮、麗江古城、北京頤和園、黃山-婺源、九寨溝、烏鎮、鼓浪嶼成為“2017年清明十大人氣最旺景區”。

  出境遊排行榜:東南亞大熱,韓國最冷清

  清明假期36%的人選擇出境遊,到達全球60多個國家和地區。報告發佈了“2017年清明小長假人氣最旺十大出境遊國家”,依次是:泰國、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印尼、美國、菲律賓、澳大利亞、柬埔寨。

  報告分析,今年人氣降幅最大的目的地是韓國,日本和東南亞出境遊成為小長假主流選擇。在清明的十大熱門目的地國家中,東南亞佔了7個,除了泰國,還有新加坡、馬來西亞、越南、印尼、美國、菲律賓、柬埔寨。泰國以明顯優勢排名第一,成為今年最受中國遊客歡迎的出境遊目的地,清明期間,每天有數千名中國遊客參加攜程泰國旅遊團。日本人氣排名第二,成為最熱門的出境賞花目的地,東京、大阪等地人氣爆棚,長崎、福岡等港口成為最熱門的郵輪目的地。

  此外,攜程還發佈了上海、北京、廣州、深圳、南京、杭州、成都、重慶、武漢、瀋陽等出發站點目的地人氣排行。

相關閱讀 攜程旅遊 | 人氣排行榜
我要糾錯編輯:李響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