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永州:保護開發紅色資源 推進品質活力新永州建設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3月17日 10:27 A-A+

原標題:

座談會現場

  座談會現場

  央視網消息  地處湖南南部的永州,是當年紅軍長征經過的重要地區。尤其是先遣部隊紅六軍團途徑全境十個縣區,在永州留下大量的遺址遺跡,是寶貴的黨史資源和歷史文化資源。為保護開發利用好紅色資源,弘揚長征精神,傳承紅色基因,推進品質活力新永州建設,3月16日,永州市委、市政府在北京召開紅軍將領後代代表座談會,宣傳永州厚重的文化底蘊和光榮的革命傳統,推介永州進一步保護開發利用紅色資源的發展理念。中共永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暉出席座談會並做總結發言,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張嚴等領導也出席了本次座談會。

座談會現場

座談會現場

  出席座談會的紅軍將領後代代表有:任遠芳(任弼時之女)、賀曉明(賀龍元帥之女)、蕭星華(蕭克上將之子)、王北建(王恩茂中將之子)、周剛(周仁傑中將之子)、曾豹(曾滌少將之子)、李少科(李銓少將之婿)、賀戰生(賀慶積少將之子)、羅海曦(羅章少將之子)、何繼明(李立之子)、袁貽滋(袁任遠之子)等。幾位紅軍將領後代對永州紅色資源開發提出建設性的建議。

  據了解,2010年,永州市開展了革命遺址全面普查工作,共登記遺址183處,其中革命遺址159處,其他遺址24處,彙編成《湖南革命遺址通覽·永州卷》。在對永州市長征遺址遺跡進行普查的基礎上,黨委、政府撥出專款,對區域內的遺址遺跡進行了修繕和保護。永州市共籌資1200多萬元,對7處遺址進行了修復,12處遺址建設了紀念設施,其他遺址遺跡建立了地標,配上文字解説。2016年,根據紅六軍團後代考察永州後的意見和建議,永州市委發文部署紅軍長征遺址地標建設,全市共投入160萬元,在全部45處長征遺址遺跡上建好了地標。

永州紅色旅遊資源

永州紅色旅遊資源

  永州市依託豐富的紅色資源,開展了一系列弘揚長征精神的教育活動。2016年市委部署開展紀念紅軍長征勝利80週年系列活動,在全市範圍內廣泛開展“重走長征路”、唱紅歌、講紅色故事、瞻仰革命遺址等形式多樣的紅色主題群眾性活動;積極配合中央電視臺《大會師》文獻記錄片拍攝組到永州實地拍攝;配合中央人民廣播電臺軍事宣傳中心“不忘初心再長征”大型採訪活動。每年的9月30日中國烈士紀念日,永州市委及各縣區委都舉行公祭等紀念活動。

  2016年,永州市委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和省委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決策部署,主動適應經濟新常態,全面打造品質活力新永州,經濟發展穩中向好,産業升級成效初顯,城鄉面貌持續改觀,深化改革蹄疾步穩,群眾福祉不斷增強,從嚴治黨縱深推進,實現了“十三五”良好開局。

  2017年2月9日,新一屆永州市委召開經濟工作會議,提出了要堅持“創新引領、開放崛起”戰略,著力打好城鎮提質、交通提速、園區升級、旅遊升溫、脫貧攻堅、環境治理“六大戰役”,推動發展轉型升級,對帶有全局性、根本性的重大工作進行精準發力、深度用力,形成重點突破、以點帶面的發展格局。

  中共永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暉表示,永州正處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緊要關頭,作為革命老區,永州一定會大力弘揚偉大的長征精神,激勵和鼓舞全市人民開拓創新,真抓實幹,鼓足信心,奮勇爭先,加快建設創新開放新高地、品質活力新永州,力爭在建設富饒美麗幸福新湖南的生動實踐中走在前列,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