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蒙山杯”第五屆山東省導遊大賽暨第三屆全國導遊大賽選拔賽成功舉辦

旅遊首頁 來源:山東省旅遊數據和信息中心 2017年03月16日 15:48 A-A+

原標題:

  2月28日至3月1日,由山東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山東省總工會、共青團山東省委、山東省婦女聯合會共同舉辦的“蒙山杯”第五屆山東省導遊大賽暨第三屆全國導遊大賽選拔賽在山東新聞大廈成功舉辦。大賽評選出一等獎2名,二等獎3名、三等獎5名、單項獎3名。

  2月28日下午,來自17市的30名選手參加了基礎素養(筆試)環節的比賽,主要考核選手的職業道德素養和綜合知識儲備。3月1日,按照事先抽好的順序,30名選手依次進行了現場展示,展現了良好的職業素養和專業水準。現場展示分為個人風采、導遊詞創作與講解和情景再現三個環節,考核選手的專業講解能力、溝通協調能力、突發事件應對能力、文明旅遊引導能力等。

  現場展示環節結束後,結合筆試環節成績,評選出最終的獲獎選手,來自泰安市的韓兆君和來自煙臺市的張超獲得一等獎,來自臨沂的陳敏敏、濟南的夏琦和濰坊的沙寧三名選手獲得二等獎,來自泰安的姜嬋等五名選手獲得三等獎。另有三名選手分別獲得最佳風采獎、最佳導遊詞創作與講解獎、最佳網絡人氣獎三個單項獎。濟南市旅遊發展委員會、蒙山旅遊度假區管委會等8家單位獲得了優秀組織單位獎。另外,榮獲第一名的選手,同時山東獲得省總工會“山東省富民興魯勞動獎章”;榮獲一、二等獎的35周歲以下選手,同時獲得“山東省青年崗位能手”稱號;榮獲一等獎的女選手,向山東省婦聯推薦申報 “山東省巾幗建功標兵”稱號;榮獲第二、第三名的選手,獲得“山東省財貿金融系統五一勞動獎章”稱號。在接下來的頒獎典禮上,來自全省各地的優秀導遊員展示了自己的才藝,表演了舞蹈、歌曲、川劇變臉、武術等節目,引發現場陣陣掌聲,讓人們在導遊員們職業素養之外,看到了他們多才多藝的一面。在典禮尾聲,17市參賽選手上臺代表全省導遊員莊嚴宣誓,他們表示,要熱愛山東,主動宣傳家鄉;文明待客,增強服務意識;不斷學習,提升業務素質;加強修養,樹立職業榜樣;在實踐中,展示導遊好形象,傳播行業正能量,為好客山東增光添彩。

  山東省旅遊發展委員會孫樹娥副主任出席頒獎活動並作重要講話,勉勵導遊員以本次大賽為契機,加強學習,不斷促進自身綜合素質和業務技能水平的提升。她強調,導遊是旅遊行業中最具活力的隊伍,直接反映著一個地區旅遊産業的軟實力,是旅遊接待服務的窗口,也是傳播一個地區旅遊形象的重要媒介。希望各級旅遊行政主管部門、行業組織、旅遊企業,積極響應國家旅遊局的號召,將深化導遊和領隊體制改革作為一項重要任務抓好抓緊抓實,積極推動導遊由旅行社委派的封閉式管理嚮導遊依法自由有序流動的開放式管理轉變,構建“進出、監管、保障、獎懲”四位一體管理體制。山東省總工會魏麗副主席,共青團山東省委袁良副書記,山東省婦聯玄祖香副主席以及各承辦單位、贊助單位領導出席了頒獎活動。

相關閱讀 導遊員 | 旅遊發展
我要糾錯編輯:嵇友菊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