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國家發改委:"十三五"文化旅遊提升方案重點針對三大領域

旅遊首頁 來源:經濟參考報 2017年03月10日 10:04 A-A+

原標題:

  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7日透露,發改委、國土部、文化部等單位日前聯合印發了“十三五”時期文化旅遊提升工程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針對文化旅遊發展面臨的突出矛盾,方案提出,著力解決廣播電視覆蓋、民文出版等突出問題,到2020年,在公共文化服務、遺産保護利用、旅遊設施方面取得顯著提升。

  發改委表示,針對目前文化旅遊發展面臨的突出問題,將優化投資結構,在公共文化領域重點保基本,著力解決廣播電視覆蓋、民文出版等突出問題。在文化遺産有效保護的基礎上補齊合理利用的短板,改善旅遊公共服務設施條件,集中打造新景區。

  根據文件內容,“十三五”期間將開展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專項支持三江源、大熊貓、東北虎豹等9個國家公園體制試點。主要建設生態系統和遺産資源保護設施,以及科普教育和遊覽服務設施,包括陳列館、科普館、資源展示、遊客解説教育設施等。

  針對實施提升工程的資金需求,包括中央預算內投資、專項建設基金、企業債券等多種資金渠道將共同作用,合理區分不同類型資金的支持重點。中央預算內投資主要支持沒有回報率或回報率極低的公益性、基礎性設施建設,同時採取多種方式吸納社會資本參與,推動建立有利於文化、旅遊持續發展的長效機制。

  中央預算內投資採用按比例補助並控制補助投資最高限額的方式予以安排。原則上東、中、西部地區的中央補助比例分別按30%、60%、80%控制。其中,國家公園體制試點的保護利用設施項目統一按照中央負擔80%、地方負擔20%的標準執行,根據實際需要和年度資金盤子安排中央預算內投資,不受單個項目最高補助限額的限制。

相關閱讀 十三五 | 文化旅遊
我要糾錯編輯:李響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