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新春祈福之旅 燒香要去這10個福地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1月27日 16:41 A-A+

原標題:

西禪寺·福州 

西禪寺名列福州五大禪林之一,為全國重點寺廟,位於西郊怡山之麓。古剎大門坊柱上鐫刻一副楹聯:“荔樹四朝傳宋代,鐘聲千古響唐音。”這是清代周蓮撰寫的聯句,點明“西禪寺”是唐朝的古寺。西禪寺在海外久負盛名,海外廨院有新加坡的雙林寺、馬來西亞檳城的雙慶寺、越南的普陀寺等,至今與西禪寺仍有密切的聯絡。正月期間,西禪寺舉辦集體誦“萬佛懺”,祈求在新的一年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元妙觀·惠州

  

位於惠州西湖之平湖北岸。是中國三大著名道觀之一,又是中國二十三間著名道觀之一。元妙觀經歷千餘年的滄桑巨變,僅剩山門保留明代建築特點。重建的玉皇、三清兩殿分前後兩進。前為玉皇寶殿,後為三清寶殿,附屬建築有進香亭、殿前天階、正門拾級。天階前拾級分左右兩道,中雕琢有太極圖和十二生肖圖樣,與主體建築成一軸線。現元妙觀已恢復的建築,還有六十甲子殿、三元殿、北帝殿、觀音殿、包公殿、關帝殿等。正月期間,元妙觀除了燃香、吃齋面之外,香客還能體驗“摸大錢”、走“平安門”。

龍山寺·台北

  

號稱台灣最華麗的寺廟,台北市西南,臨淡水河。1738年創建,為台北市區的發軔點。所供神像甚多,主神觀音佛祖,亦稱安海觀音。正門石階兩側保全的二銅柱是早期遺物,為重要的藝術品。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