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新春祈福之旅 燒香要去這10個福地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1月27日 16:41 A-A+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洪琳) 中國祭祀文化源遠流長,“福”字,左邊的示字旁從祖先牌位的形狀演變而來,右邊的“福”象徵一尊盛滿美酒的酒具,二者和在一起就成了現在的“福”字,過年祈福,是對傳統祭祀文化的傳承。而經過中國五千年文明發展的演變,現在人們過年的時候會在門上貼福字、春聯,來表現對新的一年的美好寄託,祈願新的一年吉祥幸福。而大年初一去寺院燒香祈福,焚一枝香,燃一盞燈,在佛前許下一個心願,不只是信仰,更成為華人共同的民俗。

雞鳴寺·南京

  

雞鳴寺,又稱古雞鳴寺,位於南京市玄武區雞籠山東麓山阜上,始建於西晉,自古有“南朝第一寺”,“南朝四百八十寺”之首寺的美譽,是南朝時期中國的佛教中心。南京雞鳴寺在春節的迎新年撞鐘成了眾多遊客嚮往的時刻。

雍和宮·北京

 

  

每年正月初一早7點開門上香。正月初一日,舉辦喜迎新年大法會。雍和宮位於北京城東北角,是清朝中後期全國規格最高的佛教寺院。1725年,改雍親王府為行宮,稱雍和宮。雍和宮出了兩位皇帝,成了“龍潛福地”,所以殿宇為黃瓦紅墻,與紫禁城皇宮一樣規格。1744年雍和宮改為喇嘛廟。

玉佛寺·上海

玉佛寺位於上海市普陀區安遠路,因寺內主要供奉玉佛而得名,因其屬於禪宗臨濟法係,修習禪法,故又名玉佛禪寺。玉佛寺作為上海旅遊的十大景點之一,它雖地處繁華的市區,卻又鬧中取靜,被喻為鬧市中的一片凈土。正月期間,玉佛禪寺舉行供佛齋天大法會,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

靈隱寺·杭州

又名雲林寺,位於浙江省杭州市,背靠北高峰,面朝飛來峰,始建於326年,佔地面積約8萬平米。1689年,康熙帝賜名 “雲林禪寺”。 2016年,靈隱寺除夕夜開放時間是22:00-淩晨2:00,正月初一為早5:00開門,初二早6:00開門迎接香客。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