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最美十三陵 鄉村過大年”活動啟動

旅遊首頁 來源:央視網 2017年01月05日 16:56 A-A+

原標題:

臨近新春傳統佳節,家家戶戶都洋溢著喜慶歡騰的氣氛,由北京市昌平區旅遊發展委員會主辦的 “最美十三陵 鄉村過大年”系列活動,在歡樂祥和的昌平仙人洞村拉開帷幕。

昌平民俗旅遊經過數年的打造,逐步成為京郊最具誘惑力的旅遊目的地之一。其中,十三陵鎮的旅遊資源豐富,文化底蘊深厚,成為最具吸引力的旅遊休閒勝地。這裡有世界文化遺産、國家5A級景區明十三陵,也有七孔橋千畝花海、十三陵水庫等非A級景點;有“山水林間”、“經典皇陵”騎行道路和昌平區騎行道路,也有雪世界滑雪場、飛人俱樂部、奧林射擊場等體育休閒場所;鎮域內有民俗村24個,星級民俗戶160家,旅遊特色業態20家。

品嘗美食是旅行中必不可少的一項重要體驗。十三陵鎮的民俗美食更是俘獲了一大批忠實“粉絲”,以康陵春餅宴、長陵饸饹宴、悼陵監烙糕宴、上口驢打滾宴、仙人洞村素食宴、麻峪房村嘎嘎宴等為代表的十三陵特色名宴,受到眾多遊客的喜愛和青睞,美食種類也越來越豐富,能夠滿足不同需求的遊客。特別是仙人洞村素食,自2016年“十一”期間正式開村營業以來,短短幾個月就深受人們的喜愛,獲得廣大國內外遊客的一致認可,此次更是以京郊素食第一村的形象為過大年活動“打頭陣”。

 仙人洞素食——紅燒肉

仙人洞素食——魚香肉絲 

此次“十三陵鎮鄉村過大年”系列活動除仙人洞素食文化節外,還將陸續舉辦傳統體育活動迎新春、大拜年,以及麻峪房村鄉土大集等傳統文化活動。屆時,樂多港奇幻樂園以“京北新名片,樂動北京城”為主題,首次舉辦“樂多新廟會 玩轉大昌平”活動,為廣大遊客帶來傳統回憶與現代潮流激情碰撞的高科技遊樂體驗主題廟會。

據悉,活動期間,主辦方將採取線上線下同步活動的形式,在微博微信等交互平臺與廣大粉絲進行互動:通過推薦旅遊線路、分享旅途美味等活動,增加粉絲參與感,使粉絲們真正融入“昌平邀您過大年”系列活動中,更讓市民在昌平得到更便捷、更貼心、更舒適、更綠色的旅遊體驗,體會不一樣的的民俗盛宴。

相關閱讀 十三陵 | 過大年
我要糾錯編輯:洪琳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