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元旦旅遊“開門紅”折射居民消費能力提升

旅遊首頁 來源:新華社 2017年01月04日 16:04 A-A+

原標題:

  新華社上海1月3日電(記者陳愛平)無論是政府部門的統計數據,還是旅遊公司的數據分析,均顯示2017年元旦假期,中國居民旅遊消費實現“開門紅”。業內人士評價,旅遊經濟向好折射出居民消費能力及消費需求進一步提升。

  國家旅遊局2日發佈,據國家旅遊局數據中心綜合測算,元旦期間全國共接待遊客約1.2億人次,累計旅遊收入679億元。

  國家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和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近日發佈的數據顯示,2016年12月,隨著2017年元旦和春節假期臨近,與居民消費密切相關的行業實現快速擴張,PMI均在53%及以上。

  來自企業的數據亦顯示,元旦小長假國內居民旅遊消費實現“開門紅”。

  根據驢媽媽旅遊網最新發佈的《2017元旦出遊報告》,通過該網站預訂出遊的國內居民人次為2016年元旦假期的2倍多。主題樂園遊、溫泉遊、滑雪遊等主題旅遊線路成為本季大眾出遊的“熱門之選”。

  攜程旅行網發佈的《2017元旦新年旅遊趨勢及排行榜》顯示,元旦期間在線旅遊者人均花費超過4000元,相比上年明顯增長。

  國務院日前印發的《“十三五”旅遊業發展規劃》顯示,“十三五”期間,中國城鄉居民出遊人數年均增長10%左右,旅遊總收入年均增長11%以上,旅遊直接投資年均增長14%以上。

相關閱讀 居民消費 | 旅遊消費
我要糾錯編輯:李響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