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2016美麗中國鄉村行 廊坊是個放飛心境的好地方

旅遊首頁 央視網 2016年10月18日 16:07 A-A+

原標題:

央視網報道 不到廊坊,不知道廊坊竟然有這麼多可玩之處,一天逛下來,收穫不小。一起跟我去廊坊放飛心境吧。

安次第什裏風箏小鎮

第什裏風箏小鎮隸屬安次區調河頭鄉,位於廊坊市區西南20公里,面積為67平方公里,轄區內30個村街,人口3.3萬,具有“三地一路一鄉”特點,“三地”即是中國最大碳纖維生産基地,中國最大臘桿生産銷售地,中國宮廷風箏發源地;“一路”即京臺高速穿越全境,設第什裏出口;“一鄉”即被譽為中國風箏之鄉。

第什裏村史館—小菜園、果樹、窗花、屋檐下的玉米棒、磨盤、農具,留下多少人童年的美好記憶和如今成長在都市孩子們爺爺奶奶姥姥姥爺家即古老又新奇的樣子。

     農家小院,古樸的陳設,濃縮了鄉村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仿佛回到了兒時的老家,耳邊響起了母親的叮囑,暖暖的土炕,舒舒服服睡上一覺,夢裏回憶往事無限。

      第什裏是中國宮廷風箏的發源地、傳承地,生産地,有著200多種宮廷風箏畫譜和幾十種風箏口訣,第什裏風箏距今已有五百多年曆史,是河北省的非物質文化遺産,其所在的調河頭鄉被譽為“河北省風箏之鄉”。第什裏風箏歷史源遠流長,起源於明朝永樂年間,興起于清朝乾隆年間,由於獨特的地理位置和悠久的歷史傳承,形成了集北京、天津流派于一身,獨具特色的宮廷風箏。被譽為我國風箏中的“絕品之最”,做工精細華貴,結構精巧,以沙燕馳名。

     種類繁多、各具特色的風箏,放飛了一代又一代人的夢想,傳承了古老的文化記憶和匠心獨特的製作技法。

安次區留一手麻花,宮廷配方秘制,傳統手工製作,打造出“眾蕙”、“黃師傅”耳熟能詳的品牌。

 

調河頭鄉石橋村的京南禦秀,用美麗感動世界。

 

相關閱讀 廊坊 | 美麗中國
我要糾錯編輯:小敏敏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