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2016美麗中國鄉村行 霸州懷舊之旅

旅遊首頁 央視網 2016年10月17日 14:22 A-A+

原標題:

央視網報道 説起霸州,可能很多人都聽過霸州的溫泉,其實除了溫泉,霸州還有幾個地方很有意思,比如讓你大開眼界的中國自行車博物館,讓你感受國粹的李少春紀念館……下面跟隨作者的腳步,一起走進霸州,來一次懷舊之旅吧。

中國自行車博物館

中國自行車博物館位於華夏民間收藏館四層,2009年6月4日正式被國務院命名為中國唯一一家體現自行車文化的“霸州中國自行車博物館”。該館在世界自行車展館中藏品最多、種類最全、規模最大,是中國唯一的自行車博物館。

     目前該館已收藏20個不同國家、不同年代的自行車500余輛。國外品牌主要包括日本的“普利司通”、英國的“三槍”、德國産的“哈雷”以及印度、荷蘭、泰國等其他國家不同年代的精品自行車,其中英國生産的一輛“白金人”為全世界僅存。

 

       

    國內品牌包括我國的四大自行車品牌“紅旗、飛鴿、永久、鳳凰”等著名産品;也收藏了“捷安特、金拜克”等品牌的最新産品。這些收藏在中國乃至世界自行車收藏領域均具較強的代表性。 

      自行車在中國人眼裏再熟悉不過了,尤其是在上個世紀中後期,是每家每戶主要的交通和運輸工具,融入了那一代人對幸福生活的嚮往之心。如今,能博覽世界各國奇特自行車,從起源演變到創新發展,使人感嘆科技的發展,時代的變遷,此時此刻對自行車又産生一種依依不捨的思念之情……

相關閱讀 霸州 | 懷舊之旅
我要糾錯編輯:小敏敏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