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山海關:領略長城古韻 縱情山海雄關

旅遊首頁 央視網 2016年09月07日 16:51 A-A+

原標題:

        品味愛情聖地——孟姜女廟

孟姜女廟又名“貞女祠”,座落在據山海關城東的鳳凰山上。始建於宋以前,明萬曆二十二年,由山海關兵部主事張棟主持重修,是我國現存最早、保存最完整的祭祀孟姜女的廟宇,河北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現存的孟姜女廟就是當年建築。2007年,山海關被命名為“中國孟姜女文化之鄉”,“中國孟姜女文化研究中心”。景區內建有福路、108級長階、山門、鐘樓、前殿、後殿、望夫石、振衣亭等,現已成為世人追求美好愛情、祈福愛情甜蜜、祈願家庭美滿的吉祥聖地。

孟姜女廟

孟姜女廟

孟姜女廟

孟姜女廟

弘揚長城文化——長城博物館

山海關長城博物館,位於山海關城內,天下第一關腳下,是我國三大長城主題博物館之一。在這裡,你不僅可以看到山海關長城的天開海岳,還能了解長城從誕生之日算起,經歷的大約2500年歲月滄桑。從春秋戰國時期群雄爭霸,各國築長城以保衛領土和求得安寧,後歷秦、漢、北朝、隋、金、明,長城的修築始終不斷。一部中國長城的歷史,就是一部中華民族的史詩。

長城博物館

圖片來源:長城博物館

長城博物館

圖片來源:長城博物館

長城博物館

圖片來源:長城博物館

悠久的歷史賦予了山海關景區深厚的文化內涵。歷史文化與現代理念相互碰撞、相互交融。綿延的長城,凝重的歷史,博大的文化,豐富的民俗,生生不息,薪火相傳。

相關閱讀 山海關 | 長城
我要糾錯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