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山海關:領略長城古韻 縱情山海雄關

旅遊首頁 央視網 2016年09月07日 16:51 A-A+

原標題:

 山海關古城

萬里長城第一關——山海關古城

山海關古城是明萬里長城上的重要的軍事城防體系,東門鎮東樓氣勢雄偉,因地處要隘,形勢險要,又是萬里長城東起第一座關隘,故稱“天下第一關”,是山海關古城的標誌性建築。在其左右兩側分別建有靖邊樓、牧營樓、鎮東樓、臨閭樓和威遠堂,五座敵樓,一字排開,均勻分佈在一千多米長得長城線上,稱為“五虎鎮東”,氣勢非凡;城中心建有鐘鼓樓,關城街巷呈棋盤式佈局,城外四甕城拱衛,形成重城並護之勢;外層築有羅城、翼城、衛城、哨城等,展示出中國古代嚴密的城防建築風格。

天下第一關是關內關外的分界線,是明朝京師——北京的重要屏障。“茫茫碣石東,此關自天作。粵惟中山王,經營始開拓!”天下第一關是明洪武十四年(1381)大將軍徐達所建,是以展現明代重要關口和平原長城為主的歷史遺跡人文景區。

山海關古城

山海關古城

山海關古城

相關閱讀 山海關 | 長城
我要糾錯編輯:韓丹 責任編輯: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11280406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