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別淩亂 最新簽證變動請收好

旅遊首頁 廣州日報 2016年04月19日 10:23 A-A+

原標題:

  不是我不明白,只因簽證變化快!每隔一段時間,各國的簽證措施都會有一些新變化,除了免簽、拉長簽證有效期、增加簽證中心的利好之外,還有一些不免簽反而要收費的,或是簽證費上漲的新變化。可各種簽證消息滿天飛,哪些才是真實的?記者就為你盤點近期這些最新變動,這才是最新最靠譜的!文/廣州日報記者 陳薇薇

  以色列:

  今年內發放10年多次往返簽證

  近日,中國和以色列簽署相關協議,以色列將為以商務或旅遊為目的的中國公民頒發10年多次往返簽證,中國也將給予以色列公民同等待遇,每次停留期不超過90天。據了解,這項措施將於今年內正式實施。

  記者在以色列駐華使館網站查詢到,申請個人旅遊簽證需提供申請人有效護照及舊護照、申請表格、兩張5cm ×5cm照片(淺藍色背景)、工作單位證明原件、英文行程、酒店預訂單以及確認的往返以色列的飛機票預訂單。如果有北上廣戶口,或是護照上有過美國或申根簽證,則不需要銀行資金證明。

  簽證費用方面,為簽證費150元人民幣,郵費40元人民幣,通過當地中信銀行授權網點繳納並提交繳費憑證,再郵寄全部申請材料到使館簽證處即可,一般使館簽證處在收到簽證申請人全部材料的五個工作日之內會對簽證申請材料進行審核。

  點評:

  本月起,海航將開通北京到以色列特拉維夫的直航航班,航程11小時,中國遊客到以色列更加方便了。不過10年有效的以色列簽證看起來非常誘人,但由於一些眾所週知的原因,護照中如果有以色列簽證和入境章的遊客可能會被一些國家拒絕入境。具體來説,會被拒絕入境的國家包括阿爾及利亞、孟加拉國、文萊、吉布提、伊朗、科威特、利比亞、敘利亞、黎巴嫩、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蘇丹、也門。“入境基本無妨的國家”包括阿聯酋、卡塔爾、巴林、阿曼、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等,但這個“基本無妨”是指該國家沒有明確放棄“拒絕有以色列(有效或過期)簽證和入境章的護照持有人入境”的政策,但在實際操作中,對以色列簽證和入境章採取寬容態度。所以在申請以色列簽證之前,最好仔細考慮好。

  馬來西亞:

  簽證中心服務費漲80元

  經過幾番變動之後,馬來西亞簽證的最新收費信息終於出爐。4月1日起,馬來西亞簽證中心調整辦理費用,所有類型的簽證辦理費用統一為200元人民幣。也就是説,通過簽證中心遞交的申請都要被收取這一費用。

  但凡事總有例外,馬來西亞電子簽證(e-Visa)和免簽證計劃(ENTRI)的費用不變,分別是25美元和20美元。具體來説,從今年3月1 日起到12月31日,馬來西亞對中國遊客實行免簽證入境政策,只要在馬來西亞的停留時間不超過15天,都可以選擇申請專門的“ENTRI”免簽簽證。持著 ENTRI只能從限定的六個機場關口入境,費用為20美元,而電子簽則沒有限制入境口岸,費用為25美元。

  點評:

  今年以來,關於馬來西亞簽證變化的消息很多。變化來變化去,其焦點是簽證中心的服務費到底要漲多少,之前有説要漲價280元,但後來鎖定為漲價 80元,從4月1日起實施。不過,建議今年12月31日前到馬來西亞的遊客,如果在馬來西亞停留時間短于15天,最好還是採用申請ENTRI的方式更便捷和省錢,停留15~30天的就選擇e-Visa。

  歐洲多國:

  多地增設簽證中心

  近日,有多個歐洲國家在內地增設了簽證中心,包括了葡萄牙、意大利、法國、捷克、西班牙、芬蘭、瑞典、德國、丹麥、荷蘭等申根國家。據記者了解,這幾個國家基本上都將新增的簽證中心設立在了成都、重慶、昆明、西安、長沙、福州、南京、武漢、深圳等地。

  值得一提的是荷蘭,除了目前的四大城市北京、上海、廣州和重慶外, 還將在今後半年內開設11家新的簽證中心。根據荷蘭推出最新的規定,除了自申請之日起的5年內,如再次申請申根簽證無須本人親自提交申請並再次錄入指紋信息外,符合多次往返簽證條件的申請者還可獲得最長為5年有效期的多次往返簽證,而目前最快48小時就能拿到簽證。

  點評:

  這一波在內地新增簽證中心的以歐洲申根國家為主。對於廣州的遊客來説,值得關注的是芬蘭在廣州新增的簽證中心。從5月份開始,芬蘭航空將復航廣州到赫爾辛基的直航航線,到芬蘭旅遊更加方便了。

  帕勞:

  10月1日後落地簽要收費

  從2016年10月1日起,到帕勞落地簽證將不再免費了,屆時帕勞將向抵達帕勞的非帕勞國籍遊客收取50美元的落地簽證費,同時13歲以上的遊客,在離開帕勞時收取的50美元離境環保稅也將提高到100美元。

  在此之前,遊客抵達帕勞時只要持有效護照、往返機票以及酒店預訂單即可免費辦理落地簽證,但在離境時13歲以上的遊客需要繳納50美元的離境環保稅。也就是説,在今年10月1日後,到帕勞的遊客需要比現在多付出100美元,即650元人民幣的費用。

  點評:

  當帕勞10月1日後要多收簽證費等費用的消息傳出之後,就有人大呼“趁未漲價前到帕勞去”。其實,為了省100美元就得趕緊去趟帕勞的做法未必理智。這兩年,帕勞一下子爆紅,單是去年2月份春節期間就有統計,中國大陸游客有近1.1萬人到帕勞,比帕勞當地人口的一半還多,可想而知在旅遊資源有限的情況下,旅遊感受未必會很好。所以或許在10月1日簽證收費之後再慢慢考慮遊帕勞,會是更好的選擇。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