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澳大利亞將簡化中國人簽證手續 可用中文申請

旅遊首頁 參考消息網 2016年04月15日 09:42 A-A+

原標題:

  外媒稱,澳大利亞政府今年1月公佈的數據顯示,過去12個月裏,有大約100萬中國旅遊者前往澳洲旅行,而15年前的這個數字只有10萬。從絕對數字看,排在中國之前的只有新西蘭。中國前往澳洲的人數不僅增加幅度最大,而且也是在當地消費最多的人群,去年中國旅遊者在澳大利亞消費總額為77億澳元。

  據德國之聲電臺網站4月14日報道,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表示,澳大利亞政府希望簡化簽證手續,可以在網上直接申請辦理簽證手續,而且使用中文。此外,澳方將首次簽發有效期為10年的簽證。之前實施的8類學生簽證將簡化成兩類。他説,"此舉顯示澳大利亞加強重要的旅遊業的決心,它不僅是我國經濟重要的組成部分,也將兩國人民連接的更緊密。"騰博補充説,"越多的中國公民前往澳大利亞,越多的澳洲人前往中國,兩國人民相互間的理解也會更多的得到加強,今後包括社會、學術、經濟和貿易領域的活動也會獲得更多的生機。"

  澳大利亞貿易領域出現萎縮現象後,該國發起了耗資4000澳元的全球性旅遊宣傳活動,尤其聚焦中國,希望有更多的中國人到澳洲度假。澳大利亞旅遊研究報告顯示,2014至2015年前,中國人的旅遊消費將翻一倍,達到137億澳元。

  隨著近年來中國遊客的迅猛增加,澳大利亞旅遊業成為該國增長速度最快的領域,為50萬人提供就業機會。堪培拉經濟預測部門説,今年6月前,該國旅遊的創收將達1130億澳元,其中外國旅遊者的份額達三分之一。

  據路透社網站4月14日報道,澳大利亞總理特恩布爾稱,澳大利亞將對來自中國的遊客和學生試用新的簽證規則。礦業繁榮的終結導致澳大利亞經濟陷入困境,澳大利亞尋求促進旅遊業和教育産業。

  “中國是澳大利亞最有價值的旅遊市場。去年有超過100萬中國遊客前往澳大利亞,為我們的經濟做出了83億澳元的貢獻,”特恩布爾訪華伊始在上海説道。

  他還表示,澳大利亞將為中國遊客提供更多便利,將首次試用中文簽證申請和來自中國的在線簽證申請,並嘗試10年有效期簽證。

  特恩布爾表示,八個學生簽證類別將縮減為兩個。

  “這顯示出澳大利亞加強這一至關重要旅遊業關係的決心。當然這是澳大利亞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讓兩國和兩國人民關係更加緊密的重要因素。”

  “前往澳大利亞的中國人越多、前往中國的澳大利亞人越多,我們的關係就越緊密,我們對彼此的了解越多,在社會、學術、經濟和商業各個層面的合作機會就越多。”

我要糾錯編輯:王寶言 責任編輯:耿敏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