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國內國際經濟軍事文娛視頻圖片評論

韓國:旅行社兜售朝鮮旅遊商品將不準代理韓簽

旅遊首頁 中央日報 2016年04月06日 11:17 A-A+

原標題:

  韓國試圖通過打擊朝鮮賺取外匯的主要渠道——旅遊業。

  4月5日,韓國《中央日報》報道稱,韓國政府4日通報,對於向中國人銷售朝鮮旅遊商品的中國旅行社,將中斷其代理申請韓國簽證的業務。

  對於相關旅行社來説,暫停代辦韓國簽證意味著,以後想要組織赴韓旅遊團會比較麻煩。

  韓國駐瀋陽總領事館官網上,一份日期為3月25日的公告稱,從4月18日起,東北三省(黑龍江、吉林、遼寧)52家旅行社,將被暫時停止韓國簽證申請代辦業務。駐瀋陽總領事館並未給出具體原因。

  多家在被暫停代辦業務名單內的旅行社相關人士向澎湃新聞表示,目前他們代理的韓國簽證業務一切正常。“我們知道有這個通知,但具體怎麼操作,還要等領館開會通知。”黑龍江某旅行社業務員告訴澎湃新聞。

  韓國駐瀋陽總領事館簽證科工作人員則表示,目前暫時無法回答相關問題。

  韓國《中央日報》援引總領事館高層人士的話稱,對代理簽證申請的旅行社就非法滯留者發生比例等業務因素進行審查,選出了這些旅行社,將朝鮮旅遊商品作為主要商品的旅行社大部分包括在內。

  上述報道還援引另一名相關人士的話説,實際上這意味著讓旅行社在韓國簽證業務和朝鮮旅遊商品中二選一。韓國駐青島總領事館相關人士表示,“雖然不能公開準確情況,但我們是根據上級機關的指示,引導轄區內旅行社停止募集前往朝鮮旅遊的遊客”。

  熟悉旅遊業的遼寧人士告訴韓國《中央日報》,總領館以前也將個別具有較濃親朝傾向或以朝鮮商品為主的旅行社從簽證代辦業務旅行社名單中個別出去,但像此次這樣將數十次旅行社一次性去除尚屬首次。

  不過,瀋陽某旅行社工作人員向澎湃新聞表示,目前韓國旅遊熱度一般,朝鮮受到局勢影響遊客數量也減少,公司現在主推泰國遊等。延邊某旅行社工作人員也稱,就延邊地區而言,朝鮮族居多,發韓國團就很少,“朝鮮族都自己去。”

  • 國內
  • 出境
  • 視頻
  • 美食
  • 圖片
  • 遠方的家
860010-0906020100
1 1 1